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节能减排任务未完成问责领导

  中广网重庆7月31日消息(记者刘湛实习生陈婉粲)重庆市经委负责人昨天向市政协作通报节能减排情况时透露:下半年产区将重点从四个方面为节能减排加上“紧箍咒”。

  今年上半年,重庆共实施二氧化碳减排项目150余项、化学需氧量减排项目210余项。
截至7月28日,重庆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天。

  一:未完成节能目标 限期整改

  重点区县和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将受到考核,如果区县和重点用能企业完成了节能目标的,将给予通报表彰。对未完成节能目标的区县和企业要提出整改方案,分别报市政府督察室和市节能办,由市政府责令其限期改进。

  二:节能审查不达标 不准开工

  “没有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区县和行业,实行区域和行业限批。”市经委相关人士介绍,下半年,重庆将制定实施细则,指导区县投资项目的节能评估和审查,严把项目准入节能关。如果项目未按规定取得节能审查同意意见的,项目审批、核准部门不予批准或核准,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也将严格节能验收。凡达不到节能审查意见要求的,项目验收单位不予通过工程竣工验收,项目业主不得投入使用。

  三:减排任务未完成 问责领导

  市环保局人士介绍,减排总量将与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结合起来。对没有完成减排任务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将实行问责制,并影响其年度考评。市经委相关人士介绍,重庆正在研究对未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区县扣减市财政转移支付,通过经济杠杆来促进区县节能减排工作。

  四:超限额使用能源 加价收费

  下半年,重庆将出台《重庆市单位产品超限额用能收费实施细则》,对高能耗产品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进行修订。近期将从水泥行业入手,对超限额使用能源的水泥企业实行能源加价。同时,重庆还在研究节能示范项目的电力、天然气附加费奖励办法,完善节能降耗调控机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