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当街挟持东莞公交车 刀架脖子威胁警方(图)

劫车男子(白圈处)被围困住,不停地走来走去。记者肖郎平 摄

被劫持的106路公交车

  东莞常平镇106路公交车被一男子劫持,僵持4小时后两特警将其生擒

  男子自称是被女友骗钱,用民警的手机和在贵州的母亲通话

  司机:

  砍刀架在我脖子上

  现场附近一草坪上,脱险的乘客、公交司机以及售票员看上去仍惊魂未定。

  “吓得我脚都软了!”被劫持的罗司机告诉记者,106线是从汽车总站开往樟木头的,走的是莞龙路,大约在中午12时左右,车行至企石振华路发展银行门口,一名男子突然蹿上公车,后面有几辆警车追赶。


  罗司机说,男子上车后,售票员正准备向他收费,没想到他竟掏出一把50厘米长的砍刀,冲过来就架在他脖子上,大声呵斥:“一直走!不准停!不准开车门!”

  罗司机说,该男子开始说“去桥头”,最后又说去“樟木头”,在红绿灯处也不让停。他驾着公交车一路狂奔,后面警车也一路狂追。他怕伤及市民,于是开出了闹市区,在企石华东城附近将车开上了东部快速干线。

  昨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常平镇黄泥塘工业区,一男子挟持106路公交车,与警方对峙。该男子手持50厘米长的砍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不让警方靠近。4个小时后,两名特警趁其不备将其生擒。

  现场:男子刀架自己脖子威胁警察

  “救命,救命……”昨日中午12时50分许,黄泥塘工业区附近一工厂值班的罗师傅突然听见外面传来了惊恐的呼救声。透过窗户,他看见了一辆黄色公交车被护栏挡住,后面跟有数辆警车以及轿车。

  “我隐约看见公交车上一个青年用刀架在司机脖子上。”罗司机说,当车停下的时候,警察也立刻行动,用枪对准了这名男子。男子竟回转手中的刀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冲出了车门,并威胁警察不要过来,否则就割断自己的脖子。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现场位于黄泥塘村与白石岗村交界处。与警方对峙的男子身穿粉色短袖、牛仔裤、运动鞋,坐在地上,身旁有一部手机,一瓶矿泉水。

  原因:被女友骗了钱走上绝路

  黄泥塘工业区一路两端出口已经被十多辆警车封锁。记者靠近现场后听到民警在试图劝说男子放下刀。

  “我不管,她骗了我的钱,叫她拿点钱给我,多少都可以,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边说边把口袋里的钱包拿出来翻给现场的人看。“叫我女朋友过来,我刚才明明看到她来了,叫她拿1500元给我。”男子提出更高的要求。

  “你先放下刀,只要你把刀扔到旁边的河里,我们就给你钱。”警察劝说道。

  记者注意观察到,该男子的脖子上有一条条的血痕。最后他要求警察让道给他,他要出去坐车走。

  “我是这里的负责人,只要你放下刀,什么要求我们都答应你。”一名警方负责人说道。在场的人轮番上阵,绞尽脑汁,但该男子仍无动于衷。

  结果:两名特警出动成功制服男子

  直到下午4时许,双方僵持了长达4个多小时后,警方将包围圈逐步缩小。趁该男子不注意之时,两名特警迅速扑了上去,成功将该男子制服。

  昨天傍晚,记者从东莞警方处获悉,该男子是贵州人,今年约25岁。在与警方僵持过程中,他还用民警的手机给在老家的母亲打过电话。(记者汪万里董哲)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