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公交专线安保措施很到位 其他细节还需落实

  7月30日,公交部门开通了28条奥运公交线、48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方便百姓乘坐公共交通观看20时开始的奥运会开幕式彩排。

  今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第二次彩排。有幸提前领略开幕式盛况的数千市民,与8月8日当天的观众人数不可同日而语,但作为奥运会的交通保障,北京市专门开通的28条奥运公交专线也算得到了一次彩排的机会。有关方面为奥运公交专线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但通过今天这次彩排,也能发现一些问题。


  首先,如何合理安排运力,最大程度地进行资源调节将是摆在组织者面前的难题。有奥运公交站点志愿者表示,彩排和开幕式都是晚上8时开始,公交专线的单程时间都在几十分钟到1小时不等,因而在晚上7时以后就很少有乘客了。这次开幕式彩排,笔者在东大桥站点看到,自16时发车后的80分钟内,5辆出站的公交车只有20余名乘客。

  据东大桥车队王师傅介绍,乘客“稀少”可能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也与彩排观众数量不多有关。很多观众不清楚公交专线的开通,选择了普通线路或地铁前往“鸟巢”。同时,王师傅信心十足地认为,在开闭幕式当天会有更多观众选择奥运专线。

  另外,奥运公交专线的一些细节有待落实。市交通委公布的28条奥运专线均采用了原有交通站台作为始发点。但这次彩排时,部分专线并没有在指定站台发车。笔者在红庙路口东看到,奥运公交站设置在公布站点的马路对面,也没有明显标志。站台工作人员称,发车点本应有两名志愿者指引乘客。但笔者却没有看到。

  从哈尔滨来的小杨,原本打算在大屯路东坐车,但他在发车时间过去1个小时后,还没能见到专车的影子。事实上,承担专线任务的K14、K15并没有运行,也没有提前公布消息。

  小杨和另外8名乘客在转车后搭上了1路专线,原本30分钟的路程变为漫长的1小时40分钟。

  再有,28条公交专线均驶往奥林匹克公园区和北辰桥南东西两侧辅路。从这两个下车站步行前往“鸟巢”仅需数十分钟。但笔者发现在终点没有指示路牌。许多乘客到达终点后,不知道该从哪条道路前往体育场,只能随着人流走。

  与上述细节相比,奥运公交专线的安保措施则显得很到位。笔者了解到,每个公交站台均配备5名工作人员、7至10名志愿者,以及两名民警。一名在站台执勤的民警表示,由于相关规定已提前公布,乘客甚至连纯净水也不会带上奥运公交车。因此,安检主要是核对身份证和门票,违禁物品是几乎不可能携带上车的,如果开幕式时乘客人数大量增加,安检力度也将相应提升。(许元栋张玮玮)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