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场馆周边餐饮不涨价 一碗牛肉刀削面十元钱

  30日上午,北京阳光明媚,温度适宜。记者趁着良好的天气对鸟巢、水立方、五棵松等场馆周边的餐饮店,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结果发现不论是大型餐饮名店,还是街头小吃店,均表示在奥运期间不涨价。不仅如此,大量餐饮店正在积极准备,打算延长供餐时间,开展外卖。
更令人感动的是,不少川渝来京开店的老板都热忱欢迎老乡们光临。一天下来,真是“天气很好,心情也不错!”

  第一条路线———五棵松场馆群周边麻辣烫麻辣不“烫”人

  在奥运比赛期间,五棵松场馆群要举办篮球、棒球、自行车等多项赛事,吃也就成了重要问题。万寿路西街到五棵松篮球馆步行只需8分钟,这里是一条有名的餐饮街,陕西凉皮、肉夹馍、老两口驴肉等各地风味小吃应有尽有。而川渝麻辣烫在餐饮街上尤其红火,家家店堂门庭若市。

  “川渝圆麻辣香锅”店的厨师来自四川,菜谱里的菜品大多为川菜,价格也不贵,一份口水鸡12元,一份牛筋15元,一份夫妻肺片15元。老板说,奥运期间,他们还可以送外卖。“池记串吧”的老板告诉记者,奥运期间,他们不但不涨价,还准备推出奥运特餐,比如西红柿鸡蛋饭只卖8元钱。

  在五棵松场馆群还有一些便捷的餐饮店,其中包括重庆小吃麻辣烫、锅色天香火锅城、诚记面馆、老谷烤串、有乐日式面馆等,价格在每人20至80元不等。重庆麻辣烫的老板说:“欢迎家乡的朋友来北京看奥运比赛,我们会以最优惠的价格为你们服务。”

  第二条线——“鸟巢”“水立方”

  四川来的客人打8折早上8点过,另一路记者骑上自行车,对饭店进行地毯式搜索。

  出记者所租住的离“鸟巢”最近的一幢大楼,一家家开设在大楼底楼的小吃馆随处可见。“湘村小厨”,别名清粥小菜馆。门口随意地把自行车一放,进门就看见一个笑得甜甜的湘西小妹。在简约古朴的店中坐定:明火白粥,地瓜粥,小米粥。地道湘菜,密密麻麻。

  离“鸟巢”不远的北辰东路向北不到200米,右边就是一字排开的多家小吃店和商铺。“辣婆婆”,重庆人开的川菜馆,一听是来自四川的报社记者来帮读者探菜,耿直的重庆女服务员满脸是笑地拿出菜谱,并介绍资格的重庆厨师:“地道的川菜,回锅肉,毛血旺,你想得到的都有!”

  北辰东路街口。北京朱记靓汤风味酒楼和“毛家饭店”的店面几乎占了半条街。门口值守的美女经理姓张名秀。心直口快的她向记者道,“报我的名字,你们四川来的客人打8折。”全国知名的“毛家饭店”,镇店名菜“红烧肉”。

  第三条路线——北京大学场馆群周边

  一大碗牛肉刀削面不过10元

  奥运会比赛期间,乒乓球比赛将在北京大学场馆群举行。从清华园宾馆出门右转,沿着一条支马路向前走,约3分钟可见一条小胡同。胡同虽然很狭窄,但很洁净,各类小吃店一家接着一家,有山西刀削面、杭州小笼包等。走进山西刀削面馆,记者发现,一大碗牛肉刀削面也不过10元。

  而一家名为“成都小吃”的餐饮店生意最火,柜台前排起了长队,担担面、盖浇饭、夫妻肺片、抄手等应有尽有。一家名为“口福好”中餐厅,一份回锅肉18元钱。

  在北大清华附近也分布了不少高档的餐饮名店。从北大东门出发步行向五道口东升大厦,约10分钟,便抵达“醉爱时尚餐厅”。餐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酒店主要经营杭州菜,兼营川菜和粤菜,价位每人130元左右。

  在清华园宾馆附近还有一些中低档餐厅,价格在每人30元左右,其中包括意式连锁餐厅、麦当劳、自助比萨店、小滋煨汤店等。一些大型餐饮名店适时推出了优惠套餐,如八度幺欢乐餐厅就推出了26元一位的欢乐套餐,以及32元一位的休闲套餐。(庞山岚王长久) (来源:四川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