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间环保组织为北京奥运增添绿色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沈洋 潘莹)“6月中旬易车会网站推出拼车平台以来,已经有600多名会员发布了拼车信息。”民间环保组织易车会负责人吴中华说,他们鼓励会员拼车出行,就是想缓解奥运会期间北京交通压力,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易车会是北京颇有名气的汽车俱乐部,它在北京的会员就接近10万。2006年成立以来,易车会联合多家汽车俱乐部以及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发起的多项环保活动,在北京具有相当的影响,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两年来,参加“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的已由最初的112家车友会发展到包括车友会和企事业单位在内的1398家社团和组织。

  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易车会的环保活动也在逐步升级。吴中华说:“为了配合"单双号"限行措施,我们从6月中旬发起倡导拼车活动。车友可以通过我们网站发布信息,寻找适合的"拼友",既方便出行,又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吴中华说,有些账不算不知道,一辆车每年会排放约4.4吨污染物。北京330多万辆车,即使1%的车主拼车出行,一年下来减排的污染物就相当可观。

  奥运会期间,易车会还将组织“绿色驾驶”培训班,教车友如何通过改变驾驶风格和个人习惯,减少油耗、降低污染。

  两年前,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部和一些中国民间环保组织联合开展了“绿色出行”等环保活动。进入奥运年后,这个协会在其网站推出了“碳路行动”计算器,网友只需在地图上标注起、终点,就可以计算出每种出行方式相应的碳排放量。

  据统计,目前已有5万网民在“网上计算器”注册,网站的浏览量则超过几十万。

  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部负责人张建宇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自己的行动能够为北京的蓝天作出贡献,并使群众参与奥运的热情越来越高。”

  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张宝森说,民间环保组织成为北京改善大气污染、提高首都空气质量的一个组成部分。除了易车会、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部外,“自然之友”和“北京环保基金会”等组织也做了大量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