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承敏称能再次击败中国蝉联奥运乒乓男单冠军

资料图:奥运冠军韩国柳承敏。 中新社发 何泉 摄

  中新网7月31日电虽然肩负卫冕重任,但韩国乒乓男将柳承敏不觉得有压力,并相信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再次击败中国选手,蝉联男单冠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战,他颠覆了乒乓球项目霸主中国的统治。中国乒乓队在开赛前被看好横扫所有单项,但却让男单金牌落入柳承敏手中。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占有主场之利的中国乒坛巨星势必向柳承敏发起复仇之战。


  但是,柳承敏不为所动,因为他坚信自己有能力完成卫冕任务。他说:“我没有任何压力,我已在奥运会上证明过自己了。如果我是世界头号球员,或许我会感到有些压力,但我只是众多向中国和欧洲高手发出有力挑战的选手之一。”

  柳承敏目前正为奥运积极备战,但紧凑的赛程让他感到有些疲惫。为了避免在奥运会上提早与中国选手碰头,柳承敏只能通过比赛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

  在辛勤的努力下,柳承敏夺得智利公开赛冠军。这是他在奥运会后拿下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但这项成绩却无法与中国对手相比。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几乎囊括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马琳夺过四次世界杯男单冠军,王皓则稳坐世界排名榜第一把交椅长达9个多月。

  虽然在四年前战胜了王皓,但这样情况不会再发生,因为王皓目前正处于巅峰状态。

  两人上一次交手是今年5月的韩国公开赛,王皓以4比2获胜。在去年世界杯赛中,王皓则以4比0轻松获胜,但柳承敏可说虽败犹荣,因为他之前接连擒下马琳和王励勤,险些创造奇迹。

  展望奥运会,柳承敏说:“我有信心再夺取男单冠军,东道主中国男队显然是这次赛会的夺标大热门,我将向他们发出挑战。”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