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会期间若现极端天气 机动车再增限10%

  若现极端天气 机动车再限10%

  环境部发布应急措施:与应急措施日期尾号相同的暂停行驶  

  奥运会期间,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报未来48小时内空气质量超标时,北京将在实行机动车单双日限行措施的基础上,再暂停行驶部分机动车。

凡机动车号牌尾号与应急措施当日日期尾号相同的,暂停行驶。此举将使北京机动车限行总量再增加10%,达到60%。同时,天津市和河北省也将实施相应措施。昨天,环境保护部发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

  该《措施》是为保障运动员身体健康,保证比赛正常进行,由环境保护部、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政府经过科学研究共同制定的。

  《措施》确定,奥运期间,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报未来48小时内空气质量超标时,运行指挥部提出启动应急措施的建议,上报总指挥部,经批准后由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政府负责组织实施,环境保护部负责协调监督。

  应急措施实施后,当预报未来48小时内空气质量不超标时,运行指挥部提出应急措施终止建议上报总指挥部,经批准后由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政府负责组织实施,环境保护部负责协调监督。

  此前,为切实履行申奥环保承诺,保障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良好,2007年10月,国务院批准了由环境保护部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和山东6省区市共同制定的《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为落实《保障措施》,6省区市政府先后制定并发布了相关实施方案,在控制燃煤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扬尘污染等方面实施严格的污染治理和临时减排措施。

  应急措施京津冀联动

  北京

  105企业临时停产

  北京在实行机动车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等措施的基础上,再暂停行驶部分机动车。凡机动车号牌尾号与应急措施当日日期尾号相同的,暂停行驶。

  在实行重点污染企业停产和限产的基础上,再暂停105家机电、化工、家具和建材企业生产或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的生产工序。

  在实行停止施工工地土石方工程、混凝土浇注等作业的基础上,全市施工工地停止作业。

  天津

  全市范围单双日限行

  天津牌照的机动车在全市范围内全天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

  在实行重点污染企业控制的基础上,再暂停56家燃煤电力、燃煤供热、建材、化工、机电企业生产或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的生产工序。

  河北

  4城市单双日限行

  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地区每日7时至22时,实施机动车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

  在实行重点污染企业控制的基础上,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市再暂停61家企业生产排放挥发性有机物、颗粒物和恶臭的生产工序。张家口、承德、石家庄、唐山等小钢铁企业大幅度减产。大型钢铁企业酌情限产。 党晓晖 左颖 J225 J170

  应急措施

  实施可能性不大

  专家观点

  应急措施

  实施可能性不大

  北京奥运会空气保障技术组组长朱彤表示,通常情况下,应急措施实施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也不能排除一些极端的天气状况下实施。在制定保障方案时,专家组就根据往年一般情况下的大气污染进行了测算。测算的结果是,如果落实了现有的措施,在通常情况下,北京的空气质量是可以达标的,不需要采取应急措施。

  但他同时表示,并不能排除出现极端不利天气的可能,主要是静稳的天气状况,空气不流动,污染物容易堆积。不过这种静稳的天气状况一般在8月只持续三四天,因此即使启动应急措施,实施的时间也很短暂,大约三四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