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门口摆POSE月入上千 老渔翁赚“山水模特钱”

老陈摆POSE的风景照。 张京波 摄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 (见习记者 张洁通讯员欧阳文华)杭州建德市下涯镇73岁的陈樟贵老人,祖祖辈辈都在建德新安江上打鱼为生。近年来,这位老渔翁陈樟贵有了一个新的职业——模特,在家门口摆摆POSE,唠唠嗑,一个月就能赚一两千,生意好时,请他当模特需要先电话预约。

  “早上3、4点就出发,划到有白鹭和雾气的地方,我就戴斗笠,披蓑衣,撒鱼网做动作,让他们拍照。白鹭可是我的"老配角"了。
”73岁的老陈幽默健谈,他向记者介绍,“哪里的风光好,白鹭啥时来,我都清清楚楚,昨天就飞来了15只白鹭。”

  和摄影家合作多了,老陈早已成为摄影理论家,根据他的提议,村民在湿地附近几个地方搭了几间小茅屋,成摄影家的最爱去处。老陈指了一下边上的蓑衣、斗笠、渔网还有旱烟斗,这些都是儿子翻箱倒柜给他找来的,方便他当模特。说起当模特的事情,老陈感慨地说:“还不是因为这里风光好,要不我也当不了模特,光靠打渔能赚多少钞票啊,山水更招财,湿地的风水是得好好保护啊!”

  每年入夏以后,杭州建德市下涯镇的300亩湿地里,岛渚青葱,烟波浩渺,白鹭飞翔,加上晨雾飘渺,渔舟静泊,着实一派迷人风光。原滋原味的野生态自然景观,全国各地的众多摄影爱好者纷纷慕名赶来摄影创作。靠这里的迷人风光和对湿地的熟悉,加上有型的外表,3年前老陈也就在家门口当起了“职业模特”。随着采风的人越来越多,老陈的出场费也逐年看涨,靠近湿地的村民就在家里办起了摄影之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