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保部:下半年将研究管理办法规范国企老总薪酬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大措施推动灾后恢复重建

  上半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5万人失业率为4.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后共设置25个司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措施服务"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

  尹成基介绍人保部机构改革体现出的大部制改革特点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方华明)今天上午,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半年工作计划中劳动关系调整和权益保障工作时表示,将研究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意见。


  尹成基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半年主要工作有三大项。

  一是《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贯彻落实工作进展顺利。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草案,继续开展相关法规政策的清理工作。对用人单位用工的指导和管理得到加强,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及时调查处理了少数企业的违法用工事件。上半年劳动合同签订率有所提高,在劳动争议快速增加的情况下,妥善处理了一大批劳动争议案件。

  二是企业工资分配工作稳步开展。积极探索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在前两年各地加快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基础上,今年又有15个地区执行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深圳市的10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市的9.6元。继续指导各地发布工资指导线和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引导企业通过集体协商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多数省份已基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同时,各地继续加强了防范新欠的制度建设。

  三是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加强日常检查的同时,集中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和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及时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尹成基介绍,下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作有以下安排。

  一是进一步做好《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宣传和解释工作,密切关注并及时研究解决法律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的制定工作,推动各类企业与劳动者普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加强劳动用工的指导和管理,加快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抓紧研究制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配套政策法规。

  二是进一步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工作。改进和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推进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指导各地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平均工资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变化情况,进一步研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的行为。研究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意见。继续督促各地加大解决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的力度,完成基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的任务,并进一步推进预防和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建设。

  三是加强劳动争议仲裁和监察执法机构与队伍建设。指导各地提高仲裁工作的效能和专业化水平,加强劳动争议协商调解机制建设;完善监察体制机制,加强监察机构建设。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