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涿州公安检查站奥运安保工作开局良好

检查站民警正在使用远距离炸药探测仪对进京车辆进行搜爆检查

检查站民警在候检大厅对司乘人员的身份证件进行核查

  人民网讯进入奥运安保决战决胜阶段以来,京珠高速公路涿州公安检查站紧紧围绕“平安奥运”核心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四个坚决防止发生”和“一个确保”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履行“打、防、控、管”综合职能。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全体干部民警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绝对忠诚,战高温、斗酷暑,赢得了奥保工作良好开局。
截至7月30日,先后抓获在逃犯10人、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管制刀具35把,法轮功邪教人员16名,上访人员4名,无证驾驶违法人员5名,劝返不合格进京车辆1550辆,检查进京人员125000人次。

  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北京奥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承办的最大的一次世界性体育盛会,出席、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领导人和体育官员、教练员、运运员以及媒体记者之多,为历届奥运会之最。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平民百姓,五湖四海、全国上下,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都寄予了厚望。作为担负奥运安保第一道防线重任的京珠高速公路涿州公安检查站,在省厅、总队、支队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紧紧围绕“平安奥运”总体目标,以实现“与祖国共荣耀、与警徽共辉煌、与奥运共成功”的铮铮誓言为动力,以“巩固堡垒、决战前沿、誓保平安、敢于担当”的决胜姿态为支撑,由支队党总支成员、大队党支部书记康海潮倡议,全体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表达了誓保“平安奥运”的决心和信心,主动叫响了“向我看齐”的战斗口号,动员、号召全体民警在奥运安保这一特殊战场上发扬传统、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了民警的斗志、鼓舞的队伍的士气,更加坚定了全体民警打赢奥运安保攻坚战的信念。

  严查严控,尽职尽责。采取分流外地进京货运机动车以及单双号限行措施以来,尽管京珠高速公路的行车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日均进京车流量仍然保持在9000余台次左右。除占总数三分之一的北京牌照和军(警)车辆之外,检查站执勤民警平均每人每天要检查车辆近90台次,检查进京人员300余人次。在工作强度如此之大的情况下,执勤民警们恪尽职守、牢记使命,始终严格落实对外省市进京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查、逢疑必查”要求,在京珠高速公路这条交通“大动脉”上构筑起了坚固的第一道防线。7月21日晚21时40分左右,一名被警方以信用卡诈骗罪名通缉的逃犯在检查站遇到民警例行检查时,企图再次逃跑,随时保持高度警惕的执勤民警们奋力追赶,最终将犯罪分子杜某抓获。

  攻艰克难,展示形象。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大战在即的紧迫感越来越强烈。尤其是多名在逃犯的相继落网,全体干部民警更是感受到了空前紧张的社会治安形势。在工作任务重、危险系数高、心理压力大的情况下,全体参战民警克服白天天气炎热,晚上蚊虫叮咬等实际困难,用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爱党爱国、英勇善战、忠诚敬业、服务为本的新乐章。在执行“7.14”一级特勤任务时,副大队长刘洪杰的小腿被砸伤了;在追赶逃犯的过程中,一中队中队长鲍飞的脚扭伤了;在检查站的工作岗位上,一站就是8个小时的几名新民警和实习学生的腿肿了;在连日高温的炽烤下,一部分民警中暑了。但是,他们中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因为伤病而退出奥运安保这一特殊而又神圣的战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