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杭州“奥运婚”预约火爆 恐难当日完成全部登记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 (记者江耘)今天上午,浙江省杭州市民政局发布了8月8日奥运结婚预约登记的数据,从7月16日开始至7月30日,杭州共受理8月8日预约登记1786对,创下了该市结婚预约登记史上新高。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继续增长的庞大数据,可能会造成该市多个婚姻登记处无法在8月8日当天完成所有登记。

  由于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同时又是农历婚嫁的吉祥日。杭州市民政局考虑到当天会有很多人登记结婚,7月16日,该市13个婚姻登记处集体推出了8月8日奥运结婚预约登记服务,登记服务截止到8月5日。这一便民举措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广大新人和准新人的欢迎。

  从预约当天至今,预约结婚的人数不断攀升,到7月30日止,该市13个婚姻登记处共受理8月8日预约登记1786对。其中,萧山区、余杭区以及杭州市主城区的婚姻登记处,预约对数均已过百,萧山区更是已经达到291对。

  杭州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景莲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该市婚姻登记机关也推出过结婚预约服务,当时共有8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此次1786对远远超过当时,创下了历史最高峰。而且,8月8日奥运结婚预约登记服务要到8月5日结束,接下去的每天还会有大量的新人预约登记。

  记者了解到,8月8日是奥运会开幕式,8月7日则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就是中国的情人节,杭州市在接受8月8日结婚登记预约的同时,也接受中国情人节结婚预约登记。不过,陈景莲表示,更多的新人选择的是8月8日登记结婚,8月7日的登记数量较少。截止到7月30日,该市13个婚姻登记处共受理8月7日预约登记136对。

  大量的杭城新人选择北京奥运会开幕的这个吉祥日子结婚,给该市的婚姻登记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陈景莲告诉记者,8月8日当天,各婚姻登记处均提前到早晨7点开始上班,中间不休息,一直要为新人服务到24点。

  尽管各婚姻登记处将工作时间拉长到17个小时,依旧有很多婚姻登记处可能难以完成当天的登记量。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西湖、下城等几个主城区的婚姻登记处预约数量已经饱和。“如何预约登记数量继续增加的话,这几个登记处可能无法在8月8日24时前完成所有登记工作。”陈景莲表示,无法完成登记工作的结果便是,有些新人可能会到8月9日才能拿到结婚证。

  一时流行中国的“奥运婚”在杭城似乎成了“奥运昏”。陈景莲告诉记者,虽然杭城各个婚姻登记处在8月7日当天都做好充分准备,但是人数过多,很多新人可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才能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甚至要为此熬夜排队。

  而且,8月8日虽然是个好日子,但是新人们不能仅仅为了赶个好日子,在双方敢情尚未成熟,基础尚不牢固的情况下,匆匆忙忙的登记结婚,这样可能会为婚后生活埋下风险。“其实,只要双方感情基础好,什么时候登记都可以的,不一定非要赶"奥运婚"这个时髦。”陈景莲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莲 |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