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金华:从“小”火腿到“大”汽车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谢云挺)“金华火腿”闻名遐迩,出产“金华火腿”的浙江金华市,如今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后起之秀。

  记者注意到,金华的变化就在这短短的五、六年间。2003年,当时的金华青年·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看准了中国豪华客车的市场潜力,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从德国尼奥普兰公司引进客车先进的核心技术工艺,开发出国内首台长度13.7米青年·星航线JNP6137豪华客车,并迅速占领国内市场。


  2004年,公司又与德国MAN公司合作,生产出国内第一辆MAN重型卡车,并成为德国MAN集团在中国惟一的整体商标使用方,迈入商用卡车领域。2005年1月,又推出性价比在同类车中占有较大优势的豪华双层高速客车。与此同时,这家快速裂变为中国·青年汽车集团的民营企业又收购了贵航云雀轿车69%的股份,跻身轿车生产领域,并成为英国莲花汽车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据了解,2007年,中国·青年汽车集团的销售收入达到33亿元,其中,豪华客车销售突破了2000辆。

  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是金华市汽车工业崛起的“领头羊”,在青年汽车集团壮大的同时,金华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汽车及配件工业作为第一大产业进行强力扶持,短短几年间,这一产业从小做大,涌现出一批令人刮目的企业和产品。

  主要为东风、北汽、江淮等国内10多家大型汽车厂配套的浙江万里扬集团公司,已形成18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的变速器总成系列的生产规模,年销售突破50万台,销售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成为当前中国汽车变速器制造行业发展快、品种多、规模大的企业。

  近几年迅速崛起的金华“众泰”控股集团自主开发的小型SUV车,已形成整车月销售2500辆以上的规模,远销中东、拉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浙江今飞集团有限公司的汽车轮毂,被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指定为配套产品之一,成为国际顶尖汽车厂家的配套企业。奥迪A8的汽车轮毂也由“今飞”生产。

  金华市副市长金中梁说,“金华制造”的汽车工业产品有豪华客车、重型卡车、低地板城市公交车、商务车、轿跑车、山地车、摩托车等十多个品种百余款系列产品。2007年,全市汽车产业的关联企业已达2000多家,产值达400多亿元,从业人员近20万人。并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汽车产业基地”称号。

  记者了解到,最近,金华市又与北汽福田企业签约,投资20亿元在金华市婺城新城区建设以生产起重机、专用车、特种车等产品为主的大型汽车生产基地。该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说,今后还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培育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力争到2010年,全市汽车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