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英国BBC播《东游记》:悟空点圣火 八戒撑竿跳

  唐僧三弟子在观音的指点下结伴同行,“取经”的终点是北京“鸟巢”,最终由孙悟空点燃了奥运圣火——英国BBC体育频道日前在网上公布了一部2分钟的动画短片《东游记》。

  宣传奥运 构思奇特

  《东游记》是为奥运拍摄,内容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短片一开场,就是悟空从石头中蹦出来的情景。接着,观音现身,用中文唱出“悟空恭喜,取经来了”,同时,幻化出一个金箍让孙猴子戴上。当观音唱起“为了希望与梦想”的时候,又幻化出“鸟巢”。八戒是以救助悟空的形式出场的。当一个巨型妖怪追杀悟空的时候,八戒抓住它的尾巴,以扔铅球的方式打败了对方。经过一个山头的时候,八戒用钉耙拄地,以撑竿跳高的姿势越了过去。沙和尚则是从水中冒出来的。他跃入河面的姿势,类似跳水运动员。其间,悟空还以扔标枪的姿势,使用过金箍棒。最后,三人“空降”入鸟巢,孙悟空直接跃入点火台,并点燃圣火。

  三位徒弟 体育选手

  该片在取材于古典小说《西游记》的同时,还“戏说”了取经的目的地是奥运,三位徒弟还各自代表了力量型、速度型等不同的体育选手。短片的人物形象更接近欧洲动画的风格,没有美影厂《大闹天宫》中的形象可爱有趣。三位师兄弟都穿着和尚的短打服装,戴着行者的白围巾。孙悟空更像是一只猴子,皮肤是写实的咖啡色。猪八戒算是长得帅的一头胖猪。沙和尚的打扮更像是日本神话传说中的“河童”。

  非凡力量 积极态度

  创作者把这个猴子设定从欧洲出发,走向东方的旅程。而创作者,就是打造出著名的英国卡通虚拟乐队Gorillaz的戴蒙·阿尔巴和杰米·惠勒。该乐队始终以卡通虚拟人物作为台前歌手,推出过不少获奖唱片。阿尔巴是“幕后”歌手,惠勒是卡通形象设计者。他们甚至还制作了一台名为《猴子西游记》的音乐剧,以及一张唱片,其中包括《蟠桃盛会》和《我爱菩萨》等。惠勒表示,制作这部动画片的理念,就在于“2分钟内完成《东游记》,让他们直达奥林匹克会场。”孙悟空还能体现出奥运精神——非凡的力量和敏捷度与积极正面的态度。本报记者朱光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