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拟投资120亿元恢复重建地震重灾区卫生系统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31日指出,卫生系统恢复重建规划总投资120亿元左右,主要用于业务用房的重建、修复加固和设备购置及维修。

  卫生系统的恢复重建规划范围是国家确定的四川、陕西、甘肃3省的51个严重受灾县(市、区)。
恢复重建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受到损坏的综合医院、中医院、专科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中心等。

  赵自林说,卫生部已会同三省编制了《汶川地震卫生系统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并已报给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灾后重建规划组。

  赵自林介绍,为做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卫生部在紧急整理已有建设和装备指导标准的基础上,还专门组织专家制定了县级综合医院、县级妇幼保健院和乡镇卫生院等机构主要医疗设备配置品目。配置设备投资为20亿元左右。

  据了解,灾区县级综合医院基本配置品目包括心电图机、心脏除颤器、彩色超声诊断仪、救护车等68种仪器设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