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曲沃女孩郑平表演剪纸绝技

  时间:2008-08-01 00:3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山西祥云小屋”

  日前,作为曲沃郑家工艺美术社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三代传承人的郑平,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山西祥云小屋”展演剪纸艺术和蒙眼剪纸绝技,向世人展示其祖传的民间剪纸技艺。


  郑平是曲沃县曲村镇下坞村著名民间工艺美术大师郑月巴的孙女,她自幼处在家庭传统的民间工艺美术创作的艺术氛围中,并在祖父郑月巴老人的精心指导培养下,对剪纸艺术刻苦钻研、孜孜以求,到高中毕业时剪纸技艺已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她多次随祖父到全国各大城市,参加全国民间工艺美术展演活动。尤其是在2004年西安的一次民间工艺文化活动中,她的“蒙眼剪纸”绝活表演,令数千位现场参观者赞叹不绝!一位“老外”竟要向她行跪拜大礼。当地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后,“郑平现象”轰动全国。2008年奥运会要在北京举办,能够前往北京奥运会献艺,是郑平近年来的心愿。她从2006年开始,进一步苦练蒙眼剪纸基本功,尽力做到精益求精,决心为中外游客,展示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剪纸的魅力。今年7月初,郑平在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家云集的激烈竞争中,通过一道道的严格筛选,过关斩将最后脱颖而出,被省文化厅指定为代表山西省参加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山西祥云小屋”展演剪纸艺术和蒙眼剪纸绝技。日前,郑平已进入北京“山西祥云小屋”开始表演,实现了她为奥运出份力的梦想。

  上官建国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平 | 郑月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