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广州警方重奖将举报涉及奥运犯罪 最高奖励50万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陈森盛 黄延浩 张毅涛)从即日起,对群众举报的涉奥犯罪线索,广州警方经过调查核实并据此侦破有关案件的,举报人将获得1万元至50万元奖励。据了解,这是广州警方开展“平安奥运”行动所采取的又一重大奥运安保举措。

  举报涉奥犯罪有重奖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今日亦将在广州召开,广州警方为此进一步加强奥运安保措施,深化有奖举报制度。从即日起至今年10月1日,凡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奥重大案(事)件犯罪线索、经有关部门认定属实并在破案或处置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将按照奖励标准,给予举报人1万元至5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警方表示,此举旨在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奥运”行动。

  据警方介绍,涉奥犯罪特指暴力恐怖事件、境内外非法组织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实施破坏的案(事)件、造成涉奥人员及外籍人员伤亡的案(事)件、群死群伤重大安全事故及重大刑事案件等。对群众提供举报线索,国家及有关部门有特殊规定的,奖励金额不受上述数额限制,不重复奖励,奖励金额小于上述标准的按上述标准执行。

  四种情况不予奖励

  广州警方另外规定了不属于奖励范围的四种情况:犯罪嫌疑人自首、主动归案的;共犯检举的;公、检、法机关在案件侦查、审查、审理过程中新发现或本人新交代的;案件受害人及近亲属提供和指认的。而多人提供或举报同一案件线索的,按照举报时间先后或线索价值,确定奖励金额。时间相近、价值相同的,在规定幅度范围内酌情分摊。

  五种方式举报犯罪

  据悉,举报涉奥犯罪线索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一)电话举报:拨打110报警电话;(二)短信举报:发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手机短信到020110(移动用户)或110110(联通用户);(三)网络举报:通过登录广州金盾网110网上报警系统提供(www.gzjd.gov.cn);(四)信件举报:写信至广州市公安局违法犯罪举报中心举报(地址:广州市起义路200号,邮编:510030);(五)当面举报:到广州市公安局信访办公室(广州市教育路99号)或就近公安机关直接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