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探营奥运击剑馆:轻盈剑道 “鹰眼”上阵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题:探营奥运击剑馆:轻盈剑道 “鹰眼”上阵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与各方媒体竞相追逐聚焦的“水立方”相比,紧邻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虽然具有地理上的天然优势,但在大赛开赛前,却似乎有些远离媒体的注意。
今日,本社记者探营击剑馆,发现这个门可罗雀的场馆里其实大有门道。

  轻盈剑道 历届最好

  在一层击剑训练馆里,已经铺展完毕的十四条崭新剑道引人注目。记者移步上前,发现剑道防滑性非常好。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剑道为铝合金制成,专门从法国进口。

  记者在训练馆巧遇了该剑道的生厂商——法国皮埃尔公司的老板。据其介绍,除了具有韧性、防滑的优点外,这里的剑道较雅典奥运会的剑道每米轻十五公斤,只有二十公斤(每米)重。运动员在上面训练和比赛时移动步伐会更加轻盈,而剑道的拆卸安装亦更方便,场内十四条剑道,两个工人只用半天多的时间便安装完成。

  皮埃尔公司的老板骄傲地表示,这是历届奥运会最好的剑道。他还特意告诉记者,正式比赛时观众将不会被剑道上的反光所困扰,可以专心享受观赛的乐趣。

  “鹰眼”上阵 误判无门

  因为裁判误判而错失胜局,对任何奥运参赛选手来说,都是无法释怀的憾事。而对于多次因裁判因素,戴上“千年老二”帽子的中国剑客们而言,此次在家门口比赛,会不会再遭“算计”,更是关注的焦点。

  记者今日在击剑馆了解到,四楼比赛场馆内已添加俗称“鹰眼”的录像监控系统,由技术委员会指派专人负责监控,正式比赛时,一旦选手对裁判判罚有不同意见,可以提出异议,回放系统将给运动员两次机会要求裁判重放录像,从而减少误判。

  工作人员告知,击剑项目,裁判主观因素很大,佩剑和花剑尤甚。引进监控录像,将令运动员掌握更多主动权。

  外队勤奋 主队神秘

  如果按照场馆提供的训练表,在击剑馆里恭候中国击剑队,那么可能要大大失望了。自本月二十七日场馆开放训练以来,中国剑客的身影一直未在击剑馆里出现。

  反而是古巴、罗马尼亚等外国参赛队表现得非常勤奋,连续三天未曾错过任何训练机会。这些外国剑客对击剑馆一流的设施亦是赞不绝口。接近舞台效果的击剑馆令选手“表现欲望”大增,一位罗马尼亚选手表示,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击剑馆,走进馆内,“一种莫名的兴奋便油然而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