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把奥巴马比作流行歌手“小甜甜”(图)

麦凯恩夫人辛迪7月29日陪同丈夫出席竞选活动
麦凯恩夫人辛迪7月29日陪同丈夫出席竞选活动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7月28日参加一次妇女组织活动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7月28日参加一次妇女组织活动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一周前访问欧洲,获 “国际巨星”般欢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即使身在美国,也感觉到对手的明星热度。

  麦凯恩的竞选班子7月30日投放一则广告,把奥巴马比作美国流行歌手“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暗示他公众关注度虽高,却像流行偶像一样幼稚、肤浅。

  把对手优势描述成劣势

  这则广告题为“名流”,在麦凯恩着重攻克的11个州投放。

  广告画面中,奥巴马出访的镜头与布兰妮、全球酒店业巨头希尔顿集团女继承人帕里斯·希尔顿的镜头交替切换。

  美国媒体时常爆出布兰妮和希尔顿幼稚、荒唐的行为。

  画外音说:“他是世界第一名人。可他是否准备好领导这个国家?”

  这个声音还提到,奥巴马反对恢复近海采油以降低油价。如果他当选总统,将采取措施提高税收。

  美联社报道当天指出,麦凯恩这则广告的创意相当冒险。一方面因为这意味着麦凯恩承认奥巴马享有国际声誉,另一方面因为他试图把对手的优势描述成劣势。

  奥巴马团队迅速反击

  面对对手“抹黑”举动,奥巴马竞选班子迅速投放一则广告,显示麦凯恩与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一起的画面,指责麦凯恩沿袭“旧政策”。

  奥巴马7月30日在密苏里州回应说,“小甜甜”广告是麦凯恩消极竞选的最新例证。“麦凯恩似乎没说过我一句好话,”他说,“你们需要问一下,他到底支持什么,而不是反对什么。”

  “对于我们面临的挑战,没人认为布什或麦凯恩能给出真正答案,”奥巴马说,“所以他们试图让你们惧怕我。比如他不够爱国,他名字好笑,他长得不像印在美钞上的任何一名总统……选择46岁、名叫贝拉克·奥巴马的黑人男子当总统是冲动。”

  他说:“他们想证明我是个高风险选项。可真正的风险在于,我们不做需要做的事,从而错过机会,因为我们害怕。”

  出访海外收效甚微

  虽然奥巴马在国外广受欢迎令麦凯恩不爽,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他的这次出访对国内选战几乎没有影响。

  这是奥巴马结束出访返回美国后公布的首份全美范围民调。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和麦凯恩分获51%和44%的支持率。

  在国家安全事务上,信任麦凯恩的选民数量仍超过信任奥巴马的选民。56%的受访登记选民认为,麦凯恩能更好履行反恐职责。奥巴马在这一问题上获得41%受访者支持。

  另外,52%的受访登记选民支持麦凯恩的伊拉克战争立场;42%的受访登记选民在这一问题上支持奥巴马。不过,在美国民众最为关心的经济问题上,奥巴马获得54%的支持率,麦凯恩的支持率则为43%。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妮 | 希尔顿 | 贝拉 | 布什 | 小甜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