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张宝顺在省司法厅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奥运安保…(图)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8-08-01 04:2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图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太原第一监狱调研。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本报7月31日讯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省司法厅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要把北京奥运安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做好司法工作,为平安奥运作贡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杜玉林,副省长张建民一同参加了调研。

  张宝顺一行先后深入到省司法厅机关、太原第一监狱、省女子劳教所,听取了全省监狱劳教工作情况介绍,察看了省司法鉴定信息网络系统、监狱指挥监控中心、罪犯接见室、劳教监控室、亲属接待室、专管大队等,了解监狱劳教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司法一线干部和干警。
当得知太原第一监狱连续十年无犯人脱逃时,张宝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监狱劳教系统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建设文明、模范的监狱和劳教所。他希望犯人和劳教人员加强改造,改过自新,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调研期间,张宝顺听取了全省司法系统工作汇报,对做好司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司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目标明确,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司法战线的同志忠于职守,辛勤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当前,司法战线任务艰巨,工作责任重大,要适应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更加努力工作,全力做好奥运安保,努力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

  张宝顺要求,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根本任务。全省司法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做法治精神的守护者,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张宝顺强调,要把促进全省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健全法治、开展工作,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有序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通过开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等途径,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把各种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监狱劳教要通过教育、惩戒、挽救、转化、帮教安置、社区矫正等手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认真履行组织、协调、指导、检查、考核职责,加快推进依法治省进程。

  张宝顺强调,要把奥运安保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北京奥运已进入关键时刻,要全力以赴抓好各种安保措施的落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要坚决有力,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完善突发事件预案,发现隐患和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堵塞漏洞,各项工作要细致再细致,落实再落实,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当好北京奥运的“护城河”,为平安奥运作出贡献。

  张宝顺强调,要把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司法工作上新台阶的根本保证。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按照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全面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对司法系统的干部和干警要严格要求,严加管理,严守纪律,促进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带头守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队伍,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司法工作的领导,为司法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为新基地新山西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保障。

  (本报记者)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