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公务员一年告诫两次将遭辞退

  时间:2008-08-01 04:2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出硬招根治机关“四难综合征”

  本报讯 (记者 田建平通讯员饶文波)“话难听、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机关“四难综合征”,曾让一些老百姓无可奈何。
从今年7月15日起,太原市机关工作人员如向群众“甩脸子”,将受到效能告诫,一年内被告诫两次,就可能被辞退。这是太原市新近颁布执行的《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效能告诫实施办法》规定的。

  《办法》规定,当机关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但尚未达到应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程度的,视情节给予诫勉教育或效能告诫。《办法》中规定了给予效能告诫的几种行为:不认真执行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政府的规章、决定、命令,情节轻微的;因决策失误,贻误工作,情节轻微的;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履行职责的;工作效率低下,未能在规定的工作时限内办理有关事项或作出明确答复的;不遵守机关工作制度,经主管领导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违反规定,要求行政管理相对人承担义务的;工作作风粗暴、服务态度生硬的。

  《办法》同时规定,机关工作人员一年内被效能告诫一次的,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被评为优秀;一年内被效能告诫两次的,当年年度考核应定为不称职,并可调整其工作岗位,符合辞退条件的,给予辞退处理。

  短评

  这个“箍”上得好

  曾听一位同事说,他一位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告诉他,在国外,谁对你的态度都能不好,就是公务员不敢对你态度不好。因为,如果公务员被投诉,他们将有一大堆的麻烦。这一大堆麻烦就是政府针对公务员态度恶劣而开出的一系列“罚单”。有人说,在中国只要能考上公务员,通常就意味着捧上了“铁饭碗”,轻易不会“下岗”。但随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深入贯彻落实,为民服务意识成为考核公务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太原市的这套办法,就是从公务员最基础的素质抓起,从细节上严格要求,对于违反规定的人,高高举起的板子必定会打得他直喊疼。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