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北京南站运营 火车票代售处暂不卖南站票(图)

  昨天,乘客在北京站购买第一列京津城际特快列车的车票。 本报记者王俭摄

  昨天,首趟京津城际列车售出第一张车票。今天中午12点35分,这趟列车将从新北京南站出发。这标志着,有“亚洲第一站”之称的新北京南站开通运营。即日起,旅客乘坐C字头京津城际列车,只需30分钟就可以到达天津。

  昨天,新南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开通前的最后准备。候车大厅里的软席座椅已全部安装完毕,此前一直处于调试状态的大小电子显示屏也开始工作,可以正常显示列车车次的到发时间。


  据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介绍,北京南站将于今天正式启用。从今天零时起,南站实施京津城际铁路运行图,开行旅客列车60对,其中北京南至天津(塘沽)间城际动车组47对,北京南至济南、青岛、上海、天津西方向的京沪跨线动车组13对。远期还将开行100多对列车。今天上午剪彩仪式过后,首趟京津城际列车将鸣笛上路,这也是从北京南站发出的第一趟列车。

  -特写

  首位购票者提前12小时排队

  “哈哈,终于买到了。”昨天早晨8点02分,家住洋桥的王梽戎先生“抢”得第一张火车票。这张8月1日12点35分南站发车的C2275次京津城际列车车票编号为A000003。据王先生介绍,为了买到第一张票,他从前晚8点就开始排队,买这张票纯粹为了收藏。

  当天早晨8点,北京站、北京西站同时对外销售京津城际列车的磁卡火车票。由于北京南站因机器调试并未对外售票,从北京南站发出的第一张火车票意外地从北京站诞生。由于得知消息的人不多,销售现场并未出现火爆场面,首趟列车车票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全部卖完。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分析称,这与售票宣传不充分有关。很多市民并不知道对南站售票时间,加上京津旅客大多随到随走,所以销售现场只有四五十人排队。

  另据南站售票人员介绍,今天12点起,南站售票系统将正式投入使用,30多台自动售票机也将同期启用,旅客到站后可随到随买,实现“公交化”城际列车。

  -

  11对D字头明起转入南站

  本报讯昨天,铁道部宣布,京津城际、京沪、津山、胶济等线列车运行图于今天零时起施行,部分列车车次变更。其中,北京至上海、济南、青岛的11对D字头列车明起全部转入北京南站。

  自8月1日起,T195次、T196次、2598次、2597次停运。北京开T25次按T195次运行时刻运行,青岛开T26次按T196次运行时刻运行。链接·11对列车

  D31/32次、D35/36次、D37/38次、D39/40次、D41/42次、D51/52次、D53/54次、D55/56次、D57/58次、D59/60次、D61/62次。

  京津城际暂不推行月票

  本报讯 昨天,铁道部副总工程师郑健介绍,铁路部门暂时不会推行京津城际月票,也不会实施淡旺季票价。

  此外,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铁路部门正在考虑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用于京津城际列车上的可能性。

  -提醒

  火车票代售处暂不卖南站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北京南站采用的是刷卡进站方式,车票全部是磁卡质地,所以北京南站现有列车车票只能在已经安装特殊售票机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销售,本市火车票代售处及北京北站均无法销售南站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由于北京南站运营的大部分是京津城际、京沪列车,以及北京至青岛、济南的动车组,列车发车间隔小,运行车次多,所以旅客无需提前购票,正常情况下随到随买即可。(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夏命群)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