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布朗后院起火(图)

奥巴马(右)与布朗二十六日在伦敦会晤。 资料图片

  正在休假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这两天有点烦。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戴维·米利班德7月29日在一篇呼吁工党实施改革的文章中,丝毫没有提及“带头大哥”布朗的名字。米利班德被认为是工党领袖接班人热门人选。一些工党成员指责他不够忠诚,媒体称他的这篇文章好似争位宣言。

  一名英国下议员7月30日说,工党面临“一场非常血腥的内战”。

  敏感文章

  外交大臣米利班德7月29日在英国《卫报》发表文章说,工党必须改变领导风格和领导方向,才能扭转民意支持率上的劣势,在下次选举中击败对手保守党。


  他在文章中写道:“新工党由于提出真正的变革,才连续赢得三次选举。变革不仅表现在政策上,还在从事政治的方式上。我们必须再次这样做。”

  不过,这篇文章中偏偏没有提及布朗,没有说布朗是带领工党反弹的那个人。

  工党国内民意支持率近来下滑至历史最低水平之一的25%左右。工党7月24日在苏格兰地方议会格拉斯哥东选区补缺选举中蒙羞,失去稳控近60年的议席。

  米利班德这番言论引起英国媒体关注,他成为英国各大媒体头条新闻。

  在7月30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就这篇文章对米利班德展开盘问。

  当被问及布朗是否将在下次选举中领导工党时,米利班德澄清说:“至于我是否认为,戈登能领导我们投入下次选举并取胜。是的,我当然肯定这一点。”

  批评声音

  米利班德的文章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布朗的多名政治盟友以匿名方式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批评米利班德作为内阁成员和工党高层对现任领袖布朗不够忠诚。

  一名布朗盟友说:“米利班德的行为是可耻和背叛。他选在首相因格拉斯哥选举失利而承受压力时写这样一篇文章,让人们感到吃惊。”

  另一名与布朗关系亲近的下议员批评说,米利班德的做法“自私自利”,“他声称文章本意是把工党的火力对准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但结果适得其反”。

  《每日电讯报》说,为布朗声援、批评米利班德的声音中缺乏重量级内阁成员,而仅是匿名议员。对于布朗来说,这样的声援显得有些弱。国际开发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等先前以布朗拥趸形象出现的内阁大臣下步如何表现,值得关注。

  布朗本人现在正在休假,一名唐宁街内部人士7月29日晚告诉《泰晤士报》,布朗以轻松心态看待米利班德的文章。

  内战忧虑

  米利班德的文章在媒体和工党内部引起轩然大波缘于他的特殊身份。

  米利班德是工党党内少壮派代表人物,也被认为是工党下任领袖人选之一。《每日电讯报》说,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前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等工党重量级人物对米利班德比较赏识。

  英国媒体报道和政治问题专家认为,米利班德的话是对布朗领导地位的挑战,是他准备争夺工党领袖位置的宣言。英《泰晤士报》的标题直言不讳地说:“米利班德为领导宝座蓄势待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独立报》7月31日报道,卫生部部长级官员伊万·刘易斯质疑布朗不够强硬,呼吁布朗显示出“大胆而果敢的领导能力”。

  英国媒体和政治圈内人多认为,工党面临内斗。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米利班德的文章发表后,“工党如今陷入内部战争”。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下议员预测,工党现在面临“一场非常血腥的内战”。《泰晤士报》对这种分析的评价是“想反驳都难”。(耿学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米利 |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