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作坊苍蝇乱飞制造假牙 半年售出500多颗(图)

各种烤瓷牙就是在这儿制作的
各种烤瓷牙就是在这儿制作的

  灞桥发现烤瓷牙简陋小作坊 半年售出500多颗(图)

  西安益铭齿科开发有限公司制作间苍蝇乱飞,其负责人称,半年来已销售了500多颗假牙

  数百元一颗的烤瓷牙或钢牙,竟然产自简陋的小作坊:制牙的材料满桌都是,加工台上苍蝇乱爬……这样环境下生产的假牙,您敢要吗?

  读者报料

  假牙加工点,里面可脏了“有一个专门制作假牙的加工点,里面可脏了,不少医院的‘进口’牙都是从这里进的货。”7月24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向本报报料,称这个小作坊位于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办李家堡村一大院内。

  记者摸底

  门外一有声响,车间砂轮声就停

  7月25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这里。这是一栋3层小楼,就在记者刚刚接近时,院里传出一阵狗叫声,里面正在打磨的砂轮声戛然而止。知情人说,砂轮声就是打磨假牙的声音,该假牙制造点非常谨慎,里面工人都是亲戚关系介绍而来,一般人很难进入。

  据知情人士的线报,造假牙者将在近期送货,记者决定改日再来。

  实地跟踪

  业务员送货路上很警惕,不断回头看

  7月27日上午10时许,在知情人的引导下,记者将目光盯在了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进入该院内的业务员身上。

  10时20分,该男子从院子里骑车出来,走到李家堡村口向南而去。

  10时50分,该男子拐进胡家庙附近的一条小胡同里。他十分警惕,不断地回头看。前行500多米后,又右转拐进了门口悬挂“牙”字的小诊所。五分钟后,他骑车离开诊所返回小作坊。

  28日晚,知情人再次透露,该小作坊的负责人又给西安一家医院牙科送了一回假牙,具体数量不详。

  工商检查

  看见外人,女工藏起假牙迅速离开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将掌握的材料通报给了西安市工商局灞桥分局十里铺工商所,工商人员对这家假牙制造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一阵阵刺耳的狗叫声中,里面有人打开大铁门。院子里各房间的门上,悬挂有“接待室”、“铸造室”等牌子。工商人员推开“铸造室”门,里面有两名女工正在台灯下徒手用磨具制作烤瓷牙,未戴口罩和手套。室内苍蝇乱飞、闷热难耐,制作材料凌乱地摆在桌面上。

  看到工商人员,两名女工立刻将正在制作的假牙、磨具、瓷粉等放到另外一个桌子的抽屉里,上锁并迅速离开。那些未来得及转移的假牙上叮着几只苍蝇。

  作坊负责人

  资金紧张,所以生产环境比较差

  听到楼下有动静,制造点负责人何某出来,称他们有合法手续。随后,他向工商人员提供了营业执照等证件。企业注册名称为:西安益铭齿科开发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显示:公司经营范围属于医疗器械二类,6863义齿材料的加工销售。

  面对询问,何某说他去年下半年拿到手续才开始生产假牙,每颗烤瓷牙以50~80元不等的批发价卖给医院和诊所。而到了一般大医院,给患者安装一颗在300元,小诊所的价格在150元/颗。他说,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公司已销售了500多颗假牙。

  何某称,他制作烤瓷牙是跟师学艺,从去年才开始独立创业,由于资金投入紧张等原因,造成目前生产环境还是比较差。

  工商人员表示,他们将根据相关职能部门对该公司生产假牙的鉴定结果,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药监局

  制作假牙对生产环境要求严格

  昨日下午,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烤瓷牙等定制式义齿(俗称“假牙”)属于国家二类医疗器械,根据《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中的规定,义齿加工企业的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条件。质量部门负责人应具有口腔医学大专以上学历或口腔医学中级以上职称;专职检验人员,必须具有3年以上口腔义齿加工的实际操作经验,或具备一定学历并经相关部门专职培训,方能持证上岗。接触产品的员工必须有健康证。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烤瓷牙作为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国家对于生产环境等有着严格的要求,更别说生产车间还有苍蝇到处飞。在获悉西安益铭齿科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场所的情况后,他表示,该局稽查局将对此事展开调查。(本报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张旭 文/图)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