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金调整将考虑物价

  我国在研究制定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时,将统筹考虑物价上涨、艰苦边远地区等因素,适当确定相应的倾斜政策。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了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上半年发养老金3724亿

  今年1至6月,全国实发基本养老金3724亿元,截至6月底,全国已连续54个月实现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今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新增229个试点城市,目前已有219个城市出台了实施方案。

  将推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在此情况下,我国将研究制定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统筹考虑物价上涨、艰苦边远地区等因素,适当确定倾斜政策,兼顾企业内部各类人员的待遇平衡关系。同时,积极研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的长效机制。此外还要抓紧解决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制定出台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扩大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大力推进省级统筹,研究未参保困难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和城镇无工作老年居民的参保政策,督促相关省份尽快制定出台生育保险办法。

  小时工资标准北京最高

  目前,我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深圳市的10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市的9.6元。

  下半年我国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工作。改进和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推进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指导各地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平均工资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变化情况,进一步研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的行为。研究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意见。

  鼓励灾区企业招当地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该部积极研究拟定灾区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截至7月27日,灾区实现异地转移就业14.6万人,实现就地就业64.2万人。

  下一步,该部将对重灾区企业新增岗位,招用当地因灾失去工作的城镇职工,按实际招用人数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帮助四川等灾区解决社会保险基金缺口问题。抓紧进行工伤认定等工作,及时兑现工伤保险待遇,开展工伤康复援助行动。

  城镇835万人登记失业

  尹成基透露,1至6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40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0万人的6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82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500万人的56%。截至6月底,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

  下半年在就业再就业工作方面,我国将进一步放宽港、澳地区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人才服务机构的准入条件。支持成立香港人才服务中心。支持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机构举办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加强两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促进两岸人才交流。新部设置25个司局

  经过4个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此前两部原有27个司局,新部设置25个司局,包括23个职能司局和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在对两部7个综合部门进行彻底整合,对职能相近、业务交叉的5个司局重新整合,其他7个业务司局原则上不动的基础上,同时依据新的职能设置6个新的机构,达到了精简、统一、效能的目标。比如劳动监察、农民工工作、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调解仲裁等,就是依据新的职能而设置的新机构。(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