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邮政车运载数百箱假酒 在陕西子长县被暂扣

  山西邮政车装数百箱假酒在子长县境内被暂扣

  本报延安讯(记者 冯强)7月28日凌晨2时许,一辆挂着山西牌照的邮政运输车,在黑夜里蹊跷停靠在子长县张家沟石窑坪的路边,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车上装的并非邮件,而是数百箱假酒。

  402箱“西凤”全是假货

  开车的司机叫王庆,车载的并非邮件和快递,而是631箱白酒,其中“西凤”牌402箱,“杏井”牌229箱,载重近7吨的运输车被塞得满满当当。车停靠路边没一会,王庆等来了收货人——开着小型货车的当地无业居民侯爱军。确认身份后,两人立即搬酒,转运。

  此时,子长县公安局民警巡逻经过,他们对邮政车为何半夜上路感到纳闷,且装的并非邮件。上前盘查发现白酒后,立即联系了子长县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酒和邮政运输车同时被扣。而经检大队经与酒厂联系后确定,“西凤”酒全部是假货,“杏井”牌白酒的真伪正在鉴定中。

  当事车属山西邮政车辆

  邮政运输车运假酒,让经检大队工作人员颇感意外。“我们联系王庆所在单位后才确定,用邮政车运假酒,完全是他的个人行为,与单位并无关系。”办案人员霍文杰说。

  据了解,王庆为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邮政局一名临时工。7月27日上午,他开着单位的运输车,前往太原送货,“从离石到太原是正常工作,出门时还开了派车单。”霍文杰说。但本该当天返回的王庆却将车停在太原。“他收了亲戚王军3000元钱,用邮政车送酒到子长。”而为了向单位隐瞒,王庆还谎称车坏了,要花时间维修。“同时,王庆和侯爱军说自己只负责送货和接货,不清楚酒的真假。”

  邮政车运假货为躲检查

  出发前,王庆拿到子长货主文某的手机号,但文某并未出面,而是委托侯爱军收货。然而,两人刚搬了十余箱,即被警方查扣。王庆与侯爱军暂时返家。“但王军与文某手机关机,暂时找不到。”霍文杰说,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假酒涉案金额9万余元,“在子长县近5年内绝对算大数目。”霍文杰介绍,“以前的运上二三十箱,都不少啦。”而更让办案人员意外的是,假酒竟由邮政车运来。对于邮政车等特殊用途的车辆送假货的传闻,工商人员曾有耳闻。“但我们没证据,又不能拦车检查,这次传闻竟成了真事。”

  据知情人讲,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邮政运输车运送货物,就是希望借助该车的“特殊身份”使执法者放松警惕,从而达到逃避检查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文杰 | 侯爱军 | 车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