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郑州水上义务搜救队招新 要求品行第一(图)

搜救队员时常进行搜救演练
搜救队员时常进行搜救演练

  “水上义务搜救队”想招兵买马

  这支队伍三年来救出很多落水者 就连消防队员也要跟他们学搜救

  招募队员很严格,不仅要求水性好还要品行好

  7月29日夜,34岁的赵先生在常庄水库溺水后,郑州市义务搜救队5名人员和附近村民一起将其打捞上岸(本报昨日报道)。昨日上午,义务搜救队队长王保元说,他们成立3年来救出众多落水者。但郑州危险水区太多,远远跟不上救援的需要。他们准备举行免费培训班,欢迎市民报名参加,共同服务社会。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于梦溪/文

  晚报记者 廖谦/图

  有支义务搜救队3年救过很多人

  昨日16时30分许,在帝湖湖中心,一女子大声“呼救”,62岁的王保元和兰金全跳入水中,一左一右将呼救者架起后游到岸边。

  这是郑州水上义务搜救队在进行搜救演习,王保元是搜救队的队长。“我们的队员多是退休人员,都有10年以上的水上运动经验,其中兰金全可以在水上浮10小时左右。”他说,他们5名队员参与了7月29日夜搜救常庄水库溺水者的行动。当时,“我们几个人潜到落水处水下打捞,10分钟后,60岁的庞索林发现了溺水者”。

  这支义务搜救队是2005年10月成立的,队员有30多人,属于市冬泳协会的一个民间公益性组织。“我们最大的希望,是能真正给市民做点实事。”王保元说。

  3年来,这支义务搜救队救出过很多落水者。去年夏天,一名队员在市内一游泳池深水区内救出一女子;去年秋天,57岁的队员陈建设在帝湖将一名市民救出……

  “品行不好,游得再好也不要”

  王保元介绍,他是市冬泳协会的副秘书长。5年前,他听说洛阳组建有义务搜救队,就和同事商讨成立郑州水上义务搜救队。他的热心感动了不少郑州市民,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先后有30多名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想参加搜救队。

  “选择了义务搜救,其实也意味着选择了危险,甚至死亡。”这是王保元给每个想参加搜救队队员说的第一句话。

  他们要求队员首先是品德好,要有奉献精神。“如果没有奉献精神,你游得再好俺也不要。”参加搜救队的每名队员都会和搜救队签订一份安全协议。

  “虽然每个自愿参加搜救队的队员,都会有丰富的水下经验,但水下情况复杂,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搜救队本来就是个义务组织,万一出事也没钱给队员治,我们所有的费用都是AA制。”王保元说。

  希望大家报名参加义务水上搜救队

  王说,7月29日晚上,他们搜救队员在常庄水库捞出溺水者后,参与救援的市消防特勤三中队的队员纷纷提出想学习水下搜救。

  “第一期水下搜救队员培训班的开班时间在8月中旬,专门培训专业的消防搜救人员。”王保元说,他们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水上搜救,参加的义务搜救人员越多,救出落水者的可能性就越大。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元 | 常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