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田闪电重组内阁 在野党称“须替换整个政府”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多名日本执政党干部和政府高官7月31日透露,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于8月1日下午实施执政后的首次内阁改组。

  报道称,福田将于1日上午在官邸同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举行党首会谈,之后出席内阁会议收取所有内阁官员的辞呈。
下午对党领导层干部进行人事调整,之后设立组阁总部。虽然此前有观点认为改组将于8月4日实施,但福田最终决定提前进行。

  围绕具体人选,被指出同福田不够合作的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及协调能力受到质疑的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的去向引人关注。

  福田在去年前首相安倍晋三下台后出任首相时,启用了原内阁17人中的15人进行组阁。虽然有观点认为福田希望通过大幅改组实现人心一新,但也有人称改组可能只会停留在小规模上。

  福田之前表示将在出席WTO谈判的2名官员31日在官邸进行回国报告后决定实施内阁改组。自民党内大多数人原以为将在8月4日实施,有观点认为福田将日程提前到1日是为了“通过闪电改组展现果断力”。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党代表小泽一郎31日在埼玉市举行记者会指出,“这是在存在众院选举可能性的情况下举行的内阁改组”,并认为福田迟早会自行解散众院。小泽表示“现在国民要求的不是更换内阁官员,必须替换包括首相在内的整个政府”,展现出同福田政府抗争的姿态。

  鉴于福田计划于8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民主党认为这也有可能导致众院提前解散并举行大选,因此考虑加紧准备众院选举。

  由于公明党对内阁改组持谨慎态度,因此一名民主党官员对执政党内部“分裂”表示期待,称“(公明党)有可能没人入阁”。他还表示今后将关注公明党的动向,称“想看他们如何在自民、民主两党间找到定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