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应建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孙全)“要争取早日成为第十个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加快编织信息产业"金腰带";建设"24小时服务"政府……”7月31日,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大力发展我市信息产业和加快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建议》就推进沈阳信息产业工作提出了四部分共16条具体建议。


  锁定第十个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目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已呈现出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地区三大集群分布态势。沈阳信息产业发展目前虽以50%以上的速度发展,但因基数较低,做强做大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建议》提出,应在今后十年始终坚持优先发展信息产业,争取早日进入全国信息产业重点城市行列,成为第十个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信息产业在全市八大优势产业中的排位跃居第三,打造成支持装备制造业和汽车工业腾飞、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优势产业。

  打造信息产业发展“金腰带”目前,在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国家已确立北京、天津等九大基地和40个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议》提出,沈阳市应客观分析自身的比较优势,从全国信息产业的总体布局上确定代表沈阳特色的发展思路、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市场方向,整合全市资源,在沈阳金廊沿线构筑一条横贯沈城南北,以浑南高新区为龙头,包括东陵、五城区和沈北的市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宽带”,打造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新型都市工业带和现代服务业的“金腰带”,做优做大产业发展空间。

  抓重点领域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建议》提出,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应抓住四大重点领域:重点发展软件及动漫产业,打造软件名城;加速发展数字医疗设备产业,争夺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着力发展IC装备制造业;着力发展视听设备制造业。

  打造“24小时政府”《建议》提出,应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率先推行电子政务。一是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透明度为目标,精心打造统一、高效、安全的党政信息化核心平台,着力加强行政审批,社会信用认证、协调应急指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系统等项基础工作,让信息实现高效共享。二是以“好用、实用、管用、便民”为目标,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充实丰富内容,加大政务公开、互动的力度,畅通政府与市民网上沟通联系渠道,将政府门户网站建成“政务公开的平台,反映民声的窗口,联结民意的桥梁”,建成“24小时服务”的政府。三是倡导各级政府和部门主要领导将上网成为继读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之后的“第五习惯”,带头上网听取网民的意见和呼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