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参与开幕式设计德国公司:每个人都有义务保密

  中新网8月1日电 8月8日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上将上演哪些节目,布置怎样的舞台,演员会穿着什么样的服装?这一连串的问题正因为开幕式高度的机密性而吊足了媒体和观众的胃口。韩国SBS电视台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的一些镜头。
韩国媒体的这种做法虽然满足了不少人的好奇心,但也遭到多方指责。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杜塞尔多夫视觉媒体公司Congaz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台和布景设计参与方之一。该公司表示,他们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把嘴闭紧”。

  今年2月,德国多媒体艺术家费尔雷格(AndreeVerleger)接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筹委会打来的电话,他为开幕式设计的多媒体方案得到采纳,他被允许参与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效果设计工作。之后,费尔雷格找到与他有10多年合作经验的杜塞尔多夫视觉媒体公司Congaz,协助他将头脑中的设计运用于视觉实践。费尔雷格表示,他需要的合作伙伴一是要可靠,二是必须能理解抽象的艺术语言,能够将艺术家头脑中的抽象画面转化为高品质的图像。

  杜塞尔多夫视觉媒体公司Congaz负责人巴尔特说,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设计对公司来说是一项“绝密”:“公司的其它业务都正常开展,之前我们甚至不能告诉其他客户我们正在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设计工作。参与这个项目的由12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和其他工作同事严格分开。工作用的电脑也处于严密的安全保卫中。谁也不许对外谈这件事,每个人都有义务保密。”巴尔特说,虽然参与这项工作的同事都为之感到自豪,但是大家都必须掩藏自己的兴奋之情。

  对于公司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设计工作的细节,巴尔特表示完全不能泄露。“否则下星期观众看开幕式的时候就该觉得不新鲜了,因为每一个小小的暗示都可能变成泄密的源头。”巴尔特笑着说,“我只能说,大家将在开幕式上看到的是一个图像的世界。”

  Congaz公司在参与设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台效果工作中需要考虑到许多文化差异的因素。“我们必须认真考虑,如何将中国人的想象以及汉语表达的意思同视觉图像有效而紧密地结合起来。我们经常同其他的设计者比如费尔雷格、张艺谋商谈,以便达成一致,”巴尔特说,“我们必须对中国文化有所理解,这样才不会在设计中走偏了走远了。”

  “这样的项目一辈子可能只会赶上一次。到时候全世界40亿电视观众都会看到我们创作的结果。”Congaz公司3D设计师马洛尔尼自豪地说。这究竟是什么呢?当然,结果很快就揭晓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