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分析师:振荡市应选择低仓位高折价率基金

  基金科汇宣布召开持有人大会讨论“封转开”的消息已有时日,但从近几日的交易情况看,该基金不仅没有出现去年“封转开”基金的套利行情,成交量和换手率都没有明显的提高,且在大盘的拖累下该基金近3个交易日出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超过3%。


  除了基金科汇外,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基金科翔和基金汉鼎两只小盘封基到期。分析师们表示,与以前的“封转开”基金相比,这3只个基的折价率没有优势,加上股市未来走势不确定,下半年“封转开”基金套利机会不大,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由于有折价率保护,买这几只基金依然强于买其他的开放式基金。

  基金科汇将在8月份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封转开”,如果提议获得通过有可能提前进行“封转开”。但消息公布以后,基金科汇并没有像去年的一些“封转开”基金一样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近几日的成交量和换手率都没有明显的扩大,而由于股市的下跌,该基金近3个交易日还出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高达3%。

  “封转开”基金折价率无优势

  除了基金科汇以外,今年下半年到期的基金还有基金科翔和基金汉鼎。目前这几只基金都还有一定的折价率。根据上周五的净值估算,截至昨日基金科汇的折价率为-8.27%;与基金科汇同日到期的基金科翔的折价率泽只有-6.48%;12月31日到期的基金汉鼎的折价率为-8.24%。

  按惯例封闭式基金实行“封转开”的过程中往往要停牌一段时间,以往“封转开”基金受到追捧主要是由于投资者预期在停牌期间股市上涨将带动净值上涨,加上转为开放式基金之后折价率消除,投资者可以获得这两方面的收益。但民族证券基金研究员申团营表示:“下半年这些封转开基金的套利机会非常小,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股票市场的未来走势不确定,如果股市大跌,很可能使套利的投资者产生亏损。”

  适合长期投资者购买

  “虽然这些"封转开"基金对于旨在进行短期套利的投资者的吸引力不大,但是对于认同目前股市点位,打算长期持有的投资者来说,这几只封闭式基金是不错的选择,由于具有一定的折价率作保护,至少强于买普通的开放式基金。”江南证券基金分析师康海荣表示,“此外,基金科汇和基金科翔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过往业绩表现优异,相信转开放式基金后也会有较好的表现。”

  对于选择其中的哪一只基金,康海荣表示,“无论是从保住目前折价率出发还是在振荡市中避免亏损,目前都应该选择仓位较低同时兼顾折价率较高的个基。”根据二季报,3只个基中基金汉鼎的股票仓位较高,达到71.73%;基金科汇次之,为68.24%;基金科翔的股票仓位最低,为65.34%。

  今年下半年3只封闭式基金即将到期,但“封转开”基金并未出现套利行情,且在大盘的拖累下出现连续下跌。专家指出,下半年“封转开”基金套利机会不大,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依然强于买其他的开基。(陈芳、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海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