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探营“梦八”奥运驻地:住20天酒店花掉4000万

  2008年7月27日下午,工作人员正在为美国篮球队即将入驻的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架设防护铁丝网。 中新社发 赖松 摄

  任何关于“梦八”的,都是话题。昨晚,记者独家探访了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从房间到泳池、健身中心和餐厅、酒吧,将“梦之巢”一网打尽。

  随员众多的美国男女篮在奥运会期间包下了洲际酒店超过200间房间和全部的豪华楼层房间,这些房间中价格最低的也达到了8000元/天,再算上各种开支,美国男女篮在奥运期间的“挥霍”将轻松突破4000万元,当然其中大部分拜“梦八”所赐。


  6层楼130套房间

  伺候巨星和他们的保镖

  完全将酒店包裹其中的2米高的铁丝网;来回巡逻的武警战士;酒店大门随时抛来警惕眼神的保安……虽然距离“梦八”8月5日正式入住还有近一周时间,但显然金融街洲际酒店已经提前进入状态,甚至与其毗邻的两座大厦也被铁丝网围了起来。

  进入酒店并不难,出租车甚至可以把你直接送到酒店大门。酒店外,记者看到一些工人正在为铁丝网进行加固,攀谈中得知铁丝网全部安装完毕后,这里将有几百名保安24小时值班。进入大门则是另一番光景,大堂并不算豪华,但其中来来回回的安保人员随时都保持警惕眼神,最近几天已经有不少媒体同行试图在这里拍摄照片而遇到麻烦,最夸张的据说还被带到了酒店的地下室“拷问”。

  19层到25层,都是“梦八”的区域。从豪华标准间到豪华大床房,包括6套“首长套房”,洲际酒店房间的最大特点是宽敞。以记者参观的豪华大床房为例,面积达到56平方米,巨大的液晶电视,舒适的沙发,宽大的大班台,以及宽大的卫生间,就硬件设施而言的确无可挑剔。而“首长套房”则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客厅完全可以举行小型的会议,墙壁上一道并不起眼的“暗门”连接“连体房”,一般是提供给保镖或者秘书使用的。

  在和酒店工作人员闲聊时,记者得知美国男女男篮订下了超过200间房间,从12层到25层被全部包下,而从19层到25层的“行政楼层”约130套房间是留给“梦八”的巨星和他们的保镖以及家属的。但美国人这次却暂时没有预订酒店25楼的2505房(惟一的一套总统套房),也许他们不知道这个最奢华的房间应该让给谁住,科比、詹姆斯、基德或者大卫·斯特恩?最好的办法是谁都不住。

  酒吧专设隐秘包房

  咖啡厅酒水全免单

  6楼的游泳池、健身房、SPA;5楼的中餐厅、西餐厅扒房、咖啡厅,显然这些都是奥运期间巨星们可能出没的地方。游泳池略显有些小,健身房24小时开放但器械并不算多,酒店工作人员透露,巨星们届时肯定会尝试一下中餐,而且还可以通过全玻璃隔离的厨房,近距离观察厨师炮制美食的全过程。

  当然,巨星们更可能出现的还是酒店5楼一个刚刚装修完成开业不到一周时间的酒吧,以橙色为主色调的装修、巨大的酒窖、惟一一间隐秘的“小包房”,酒店还专门请来一位驻场英国歌手JIM,据说这位名气不小的歌手已经赢得了不少粉丝。当然,届时光顾这里的巨星们,更多会在小包房里营造自己的小天地。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梦八”入住行政楼层,所以他们在咖啡厅内的酒水消费几乎都是免费的,但相信这些最低年薪都在千万美金上下的巨星们,应该不会吝啬这点小钱。

  说到钱的问题,奥运会的男女篮决赛分别在8月23日和8月24日举行,美国男女篮在京的20天将为住宿问题埋单3800万左右,再加上庞大团队的“零花钱”,美国人铁定将在洲际酒店付出4000万元。对于如此高消费,店方解释说,目前洲际酒店的豪华房的价格在1800元左右,但奥运期间原本就将上涨4倍左右,加上很多房间都为球员专门进行了改造,包括加长床铺等,所以“绝对没有敲美国人的竹杠”。(捷报奥运联盟记者刘苏 金鑫 孟凡强 赵焱 苏娅辉)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