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199.7万农民今年将饮上安全水

  昨天上午,全国农村饮水安全示范点———广东省佛冈县止贝冚水库供水工程启动,副省长李容根、水利部农水司长王晓东、省水利厅长黄柏青和清远市长徐萍为水工程启动揭幕;解决了安全饮水的佛冈县汤塘镇农民感激万分地献上一面绣着“饮水思源、感谢政府”字样的锦旗。
这是昨天省政府在佛冈县召开全省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现场会的镜头之一。

  据介绍,我省还有分布在珠江三角洲以外的15个地级市未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涉及1645.5万人,其中饮用水氟超标人数53.5561万人,饮用水砷超标人数2.8708万人,饮用苦咸水人数143.2939万人,饮用污染水人数743.5792万人,饮用水其他水质问题人数433.6万人,水量、方便程度和水源保证率不达标人数268.6万人。按照今年5月20日通过的《广东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规划,从今年起至2012年用5年时间基本解决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广东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完成省政府确定的解决199.7万人饮用含氟、含砷和苦咸水的饮水安全问题。到今年年底,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要达到3个目标:即2008年之前下达计划的项目要100%完工;2008年当年下达计划的项目要100%开工;博罗、佛冈、茂港三个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示范县工作要100%推进。

  昨天的会议指出,今年底未完成省定的解决含氟、含砷和苦咸水任务的市,明年起除防汛抢险项目外,一律不安排项目立项、审批和资金补助,更不能参与竞争性资金的安排。

  李容根在会上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步伐,早日让农民群众喝上安全水。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达到全覆盖,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符信粤水婷)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