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发现疑似爆炸物 特警紧急出动(图)

警方正在家具店外勘查现场。
警方正在家具店外勘查现场。

  神秘小黄盒引来排爆机器人

  温州一家具店外发现疑似爆炸物,5小时后警方抓获以此敲诈的嫌犯

  早报讯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温州新城大道,南飞宇红木紫檀家具店还没营业,只打开了右侧卷闸门。老板南某,一直站在店外,神情慌张地拨打手机。旁人经过,隐约听到“爆炸”、“勒索”等只言片语。

  十几分钟后,家具店被警车包围,拉起了警戒线。一群身穿“排爆”字样的特警跳下车,原来,老板报警,店里可能被人放爆炸物了。

  

  机器人拿走一小盒子

  记者赶到时,发现已经不能进入现场了。家具店东西两侧的警戒线超过了50米,附近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也暂停工作。警戒线内商铺全部停业,店员纷纷跑出“危险区”,停在家具店门前的汽车,也被紧急疏散了。“当时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就听说115号门外,发现了一个小盒子,可能里面有炸弹。”附近一商家告诉记者说。

  “我看到排爆机器人了!”上午11时多,市民李春发告诉记者,家具店正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一辆黑色厢式警车。警车后门打开后,一辆类似小坦克的机器,缓缓开了出来。“我在新闻里看到过,估计这就是排爆机器人。”

  “小坦克”爬上人行道,缓缓靠近家具店,停在卷闸门偏左侧位置。接着伸出机械臂,“捧”起一个黄色的小盒子。“我们站得比较远,盒子看不清楚,大约是边长20至30厘米的正方体。”李春发说。

  商家关门闭口不谈内情

  上午11时30分左右,现场逐渐恢复平静。

  透过卷闸门上的小孔,记者看到该家具店店面约70平方米大小,摆放了很多红木紫檀家具,还能看见两根象牙状艺术品。

  一名中年男子正配合警方,描述发现疑似爆炸物时的情况。附近邻居说,该男子就是老板南某。

  民警不时拉下卷闸门,恢复现场。还有人拿着手提灯,照射玻璃门上的扶手。

  店老板和民警一起离开后,店内只留下一名年轻女子,用餐巾纸擦着眼睛,看上去刚哭过。

  记者询问具体情况,女子不愿多说,随即将门关上。

  中午12时左右,警戒线解除。

  爆炸物原来是媒体播放器

  5个小时后,真相被揭开了。昨天傍晚6时,温州警方公布了案情。

  警方介绍,发现疑似爆炸物后,他们立即派出公安刑侦、特警、指挥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转移疑似爆炸物品、调查取证。

  经排爆人员拆解后,确认该疑似爆炸物只是一普通媒体播放器,没有任何爆炸装置和炸药。现场还留有两枚空子弹壳。

  该案发生前,南某曾收到过敲诈电话和短信,勒索现金10万。

  温州鹿城警方马上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下午2时10分左右,警方在鹿城洪殿新村林某家中将其抓获。林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文/摄)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