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三零童玩硬币“自焚”被灼伤 钱币烧熔一角(图)

熔缺的硬币

灼伤的手指

  硬币玩“自焚” 灼伤三龄童

  事发广丰五都镇 疑因电源短路产生高热能电弧熔化硬币

  核心提示:7月25日上午,广丰县五都镇一名3岁大的男童在玩硬币时,左手被莫名灼伤,其中的一个硬币还变得发烫并被烧熔了一个缺口。是如孩子的家长说的那样——硬币“爆炸”灼伤了3龄童的手吗?昨日,记者走访相关部门探询硬币“爆炸”的真相。

  1元硬币莫名爆炸灼伤3龄童?

  事情发生在7月25日上午8时许,奇怪的一幕仍让受伤儿童小宏浩的爷爷俞直寿记忆犹新。

  俞直寿是广丰县五都镇杉溪村人,因为儿子外出打工,小孙子一直是自己帮忙带养。他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坐在家门口用两个1元硬币夹胡子,3岁小孙子随后将硬币要过去玩。几分钟后,只听“嘭”的一声,小孙子在另一个房间大哭起来。他连忙赶过去,发现孙子坐在房间的一辆电动车旁,其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变得黑黑的,还起了水泡。两个硬币中都落在电动车旁,一个完好无损,另一个硬币则被烧黑,上面还有小缺口。他感到非常奇怪,捡硬币的时候发现有缺口的这枚硬币非常烫手。由于房间里没有别的物品,莫不是硬币爆炸灼伤了小孙子?俞直寿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硬币一角被烧熔众邻很惊奇

  昨日,记者记者在俞直寿的家中看到,被烧黑的硬币缺口处长约1厘米,呈圆弧状,圆弧两旁有被电焊过一样的痕迹。

  俞直寿的邻居周桂花告诉记者,当时她听俞直寿说硬币发烫还不相信,用手一摸发现果真如此。为小宏浩看病的当地诊所医生叶某则称,小宏浩的两个手指明显是被灼伤的,而硬币发烫的现象及电熔的痕迹极有可能与拿硬币的大拇指和食指灼伤相关。如果真的是硬币发生爆炸,那可是闻所未闻。

  缺角硬币让孩子产生了心理恐惧

  在事件发生的小屋子里,俞直寿女婿买的电动车已经被开走了,房间只有一个电源插座,位置比较高,小宏浩的手是够不着的。俞直寿把有缺口的硬币和另一个硬币一同扔在地面上,让小宏浩捡起来,可小宏浩只肯捡没有缺口的硬币。当俞直寿拿起缺角的硬币想塞到小宏浩的手中时,小宏浩怎么也不肯接过这个缺角硬币。

  俞直寿说,缺角的硬币已经让小宏浩产生了心理恐惧,这使他坚定地认为是硬币发生爆炸灼伤了孙子的手指。还好小宏浩的手指伤势不是非常严重,如今已经恢复了大半,过不了几天应该就会痊愈。

  专家称属电源短路“引爆”硬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元硬币的材质是钢芯镀镍,其熔点在1400℃以上,市场上流通的1元硬币属于安全材料,自身绝不可能会发生爆炸,一般的明火也不可能把硬币熔化成这样。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硬币发生“爆炸”的事件此前也有发生,与广丰发生的事件相比较特点几乎相同,现场都有带电的摩托车或电动车。他认为广丰的这起“硬币爆炸事件”问题就出现在这辆电动车上,是小宏浩不小心将一枚1元硬币触碰电动车的插座或其他带电部位导致电源短路,旁生电弧发出高热能,熔化硬币并灼伤了了小宏浩的手。

  这名专家还认为,如果对俞家的电动车进行仔细检查,肯定能发现在充电插座或是其他带电部位有烧蚀痕迹。

  相关链接:“硬币爆炸事件”曾引起央视连续调查

  记者随后还了解到,在2007年1月,温州永嘉县瓯北镇千石村也同样发生过一起离奇的“硬币爆炸事件”。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引起了全国专家、教授的关注。央视《走近科学》节目组也组织专家展开调查。在同年12月份,谜底被揭开。

  专家发现,硬币发生爆炸的地方有一辆摩托车,在检查摩托车时意外发现车子的充电插座有明显的烧蚀痕迹。专家随即取来一枚1元硬币触碰插座,只听“嘭”的一声,一串火花闪现,被电击落在地的硬币边缘被熔化,其痕迹与原先“爆炸”的硬币几乎一模一样。调查组终于肯定,这就是硬币“爆炸”的来源,电源短路产生的电弧具备极大的热能,能瞬间熔化硬币。文/图 记者夏昊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直寿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