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有备无患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在奥运会期间,如果在看台当中有人招手示意有疾病突发,就可以通过志愿者和医疗助理,把你送到观众医疗站。对持当日有效票证的观众,我们在场馆内医疗站提供的服务以及从场馆到医院急诊的服务是免费的。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在7月31日的“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

  奥运会开幕前,从奥运村到各赛场再到各指定医院和急救站,一套完整的医疗急救体系已经全面建立,确保奥运会参赛人员和观众有备无患。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奥运会时,一旦运动员、教练员生病了,奥运村里的综合诊所将为他们提供最周全的服务。不仅住在村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生病了可以去那里进行医治,在各场馆受伤的运动员在经过急救站治疗后,如果不需要住院也将转至奥运村诊所进一步治疗。

  诊所面积3100平方米,主体结构分上下两层(全楼三层,第三层是反兴奋剂中心),诊所设17个医疗科室,各类工作人员共计635人。

  “在奥运村综合诊所,我们对10500名运动员的10%进行口腔检查、筛选和口腔教育;我们免费为运动员提供验光配镜服务;我们为各国队医举办中医预防性运动医学讲座,开展针灸、火罐、中医推拿、按摩等项目,这都是以前奥运会所没有的。”戴建平说。

  北京赛区一共有31个竞赛场馆、45个独立训练场馆和10个非竞赛场馆,一共设置了医疗站157个,派驻191辆急救车,3000多名医疗专业志愿者。

  此外,北京还早已建立起一支稳定的献血者队伍,以保障奥运会期间临床和运动员、教练员临时用血需求。“在奥运保障方面,我们和卫生部也达成了一个协议,与周边的河北、山西、黑龙江等省市建立了省际血液保障联动机制。一旦北京发生群体伤亡事件,需要大量用血时,还会启动省际的血液联动机制。”戴建平介绍道。

  在这套医疗急救体系里,按照国际奥委会标准建立起来的24家奥运定点医院是最主要的力量。北京市对所有申报医院进行了评选,最终确定了24家医院,其中包括一家院前急救中心和一家专门接收残障人治疗的北京博爱医院。而另外22家医院中,还有3家将作为收治奥运会专门人员的重点医院。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介绍说:“中日友好医院专门负责收治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住院;北京协和医院负责收治奥委会的官员和贵宾;安贞医院负责收治注册媒体记者,其他的一些定点医疗机构主要是组织医疗队,派驻到比赛场馆驻地承担现场的医疗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