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10项措施加强奥运安保 将收治肇事精神病人

  上海警方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社会面,警力将增加20%,社保队员增加10%。

  警方在奥运上海赛区比赛、训练场地和住地等重点部位周边单独设置巡逻区域,增设巡逻必到点和固守卡点,提高民警巡逻频率。

  北京奥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而上海的奥运安保工作已经全面实施,昨天上海市公安局又出台10项措施,加强奥运期间的社会治安管理。


  排摸易肇事精神病人

  针对“南京路步行街精神病人砍人”案件,记者询问了此类精神病人的管理问题。警方表示,今年开始,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对本市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进行了全面排摸,逐个登记在册,地方政府及其监护人必须落实监护责任,包括督促其按时吃药等。

  近期,警方还与卫生民政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明确监护人无法实施监护的(如病人是三四十岁青壮年,监护人是六七十岁的老人;病人五十多岁,监护人是十几岁的小孩;病人家住黄浦,监护人住在闵行等情况),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将被收治至精神治疗机构。

  同时,奥运期间,上海对外省市来沪的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将一律实施强制收治。原来,外地来沪的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在被发现后,一般都要求当地公安机关或者其监护人将其领回原籍。警方表示,为确保奥运安全,将对这部分人群进行更严格的管理。

  主赛场住地等强化巡逻

  据悉,奥运期间,上海警方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社会面,警力将增加20%,社保队员增加10%,增加的警力主要依靠抽调机关民警和加班实现。警方将特别强化重点区域治安巡逻控制,在奥运上海赛区比赛、训练场地和住地等重点部位周边单独设置巡逻区域,增设巡逻必到点和固守卡点,提高民警巡逻的频率。同时,本市主要道路、繁华街区、地铁车站、公交枢纽、旅游风景区和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地区的巡逻防控也将加强。

  警方还将增大盘问检查力度,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和可疑车辆的盘查,特别是对携带可疑包袋的人员和装载粉状、胶状、液态物质的车辆实施更加严格的检查措施。

  入住宾馆“一人一登记”

  目前,上海共有宾馆近6000家,奥运期间所有来沪的游客入住宾馆必须实行“一人一登记”。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市旅委已经共同签发这一通告,并将于近日下发。据悉,届时旅客一人登记多人住的情况将坚决取缔。同时,不住宾馆的人不得在宾馆寄放行李。所有寄放在宾馆的行李,寄放前必须全部接受开包检查。

  警方表示,宾馆一旦违反相关规定,将被执行“双规定双处罚”,“双规定”即要求宾馆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到派出所看规定的《旅馆治安管理视教片》,“双处罚”是指直接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均将被处罚。

  (忻文轲杨洁) (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