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准新车成“烫手山芋” 二手商家不愿收购只寄卖

高价收购曾经是二手车商制胜的利器,如今不少车行只做寄卖。

  油价上涨,新车降价,“大部分二手车商连保本都很困难,现在一台二手车只能赚几百元,相比去年每台上千元的利润,真的很惨淡。”顺德二手车市场的一经营户告诉记者。因为上市的新车不断增多,价格越来越有吸引力,不少市民更愿意购买新车,这就使得顺德二手车市场的积压情况比较严重。

  车商不愿收购只能寄卖

  近日,记者在新松路段的几家二手车市场采访发现,偌大的市场里,各款二手车停得满满当当,看车的人却不见几个。
“现在有些车型一个月卖不出几台,以前生意好时,平均一天可卖一辆”,一旧机动车市场的销售人员说。

  由于生意惨淡,不少二手车商都不敢大量收购旧车了,“收得越多可能亏得越多。”车商如是说。记者从新协力旧机动车市场了解到,二手车面临很大的库存压力,导致该市场对部分二手车不采取收购的形式,而是让车主把车以寄售的形式放在市场,他们收取适当场地费。

  据了解,原来10万元左右、车龄不超两年的准新车特别好卖,经销商每卖出一辆车也能获得5000元-8000元的利润,因此二手车市场80%左右的车都是这些准新车,现在这些“抢手货”却成了“烫手山芋”。“这段时间新车价格震荡,受影响最大的就是这批10万元左右的旧车。许多人送来的这些车,我们都不敢接手,只能答应以寄售方式放在市场。”一位二手车市场的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了缓解资金压力,经销商是能保本就卖,能有几百至上千元的利润已经很不错了,大量收二手车还是等到9月份再说。”

  负责二手车市的新协力集团董事卢建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比较好卖的是车龄3到5年、价格区间3万到7万的二手车,超出这个范围就比较难出手。这段时间新车价格震荡,受影响最大的就是这批10万元左右的旧车。”

  售后服务提高旧车卖点

  据了解,在行情不好、价格上不去的情况下,二手车商纷纷打出了服务牌。

  卢建中说,新协力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服务网点多,可以为旧车提供免费检测、免费换机油。新协力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依托大汽车贸易集团的优势,在售后服务、整车消毒、装备等方面都有优惠,提供优质服务,把旧车当新车来卖,才是吸引买家的根本原因。为了促进二手车业务的发展,各个二手车市场也正在积极地改变原有的服务模式,力图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这些都表明,新车领域的竞争手段开始运用到二手车服务领域。

  卢建中分析,目前普通二手车商的单车利润已经大幅下降,品牌车商要想获得更多的利润,需要用服务来增加车辆卖点,提高车辆售价,毕竟像二手车质保、二手车整备、整车消毒等服务都是买主所需要的。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建中 |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