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全国10个奥运备降机场应对恶劣天气

  奥运会期间,石家庄正定机场、南京禄口机场等10个机场将成为奥运比赛举办城市的备降机场,以应对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可能出现的航班流量大、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昨天,在2008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黄登科表示,开幕式前一天,首都机场将迎来1500架次的运行最高峰,其中包括美国、法国、日本等24国元首以及皇室成员将乘坐专机抵达北京。


  8月7日现高峰

  根据预测,8月7日当天首都机场飞行量将达到峰值1500架次,比平时增加20%,其中专机、公务机、包机的申请共有180多架次。旅客日吞吐量将达到26万人左右,比平时增加25%。

  据介绍,包括美国、法国、日本等24国元首以及皇室成员将乘坐专机在8月7日抵京。为了更好地服务各国元首以及皇室成员和要客的抵离,首都机场专门提供了专机楼和公务机楼服务。

  8日9日估计有雨

  据黄登科介绍,根据我们华北地区空管的三十年资料,8日、9日这两天估计有降雨。为此民航局空管局和华北空管局商讨,制定了红、黄、绿、橙四级响应机制,其中最后一个机制就是对飞机的应急备降。届时,首都机场将根据天气预测,每3小时滚动资源掌握信息,掌握飞机的备降情况。

  100个机位供备降

  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宗冀表示,当首都机场的起架计划超过1500架次以后,或者首都机场可能出现局部的不良天气,或者说当时的运行超过了高峰小时90架次,将及时启动黄色、橙色和红色的响应机制。为此,有4个机场作为首都机场的备降机场,这些机场将有100个停机位供飞机备降。

  全国10个备降机场

  石家庄正定机场太原武宿机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济南遥墙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合肥骆岗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北京4个备降机场

  天津滨海机场(同时是天津赛区主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太原武宿机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

  -马上就访

  临时备降的可能性非常小

  记者:备降机场的使用范围是否包括民航?

  黄登科:遇到极端天气或者非常情况,民航班机也会在备降机场降落。

  记者:使用备降机场的情况下,是否意味着赛区观众要前往备降地乘坐飞机?

  黄登科:是的。如果采用了这个应急预案,乘客需要前往赛区外的机场搭乘航班,或者降落在赛区外的机场。

  记者:那乘客是否会受到很大影响?

  黄登科:我认为出现民航降落备用机场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发生极端情况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便出现了也只会是临时一两个小时,不会造成很大的不便。

  记者:包括备降机场在内的17个涉奥机场已经准备好了吗?

  黄登科:中国民航已对17个涉奥机场加强了航站楼、飞行区、导航设施、停机位、特种服务车辆、消防救援设施、行李进出港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所有涉奥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并进行了奥运会模拟演练和各种应急预案演练。(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登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