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阎庆民:加强房地产信贷和集团大额贷款风险监管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黄庭钧)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日前强调,当前要重点加强房地产信贷的风险监测和集团大额贷款的风险管理。

  上海银监局日前召开了在沪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阎庆民在会上通报了当前上海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回顾上半年上海银行业运营情况,并对今年下半年的发展提出要求。


  阎庆民要求,在上海的各银行要重点加大对房地产开发商资信和财务状况的监控,加强对资金流向的监测,防止银行贷款用途发生改变,切实防止房地产商利用“假首付”“假按揭”“假房价”等手段骗取银行信贷。同时要坚持贷款标准,依据借款人真实、稳定的收入来源作为贷款审批的首要标准,百分之百地落实面谈与面签制度,坚决杜绝“分期首付”“零首付”等违规行为。

  此外,根据上海银监局的要求,下半年,在上海的各银行将进一步强化集团关联企业风险管理工作,重点是加强对公司治理结构存在重大缺陷、关联关系复杂、主业偏离度高、信息披露透明度低、财务状况不佳的集团关联企业的信贷风险管理。上海银监局要求各银行有效落实《银团贷款指引》。在重大市政项目贷款中,坚持以银团方式提供授信。

  另外,上海银监局对强化奥运金融服务以及加强案件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庆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