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西藏80名奥运赛会志愿者今日启程赴北京(组图)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宣誓

登上列车

  中广网拉萨8月1日消息(记者琼达、德庆白珍)今天(1日)上午8时,西藏100名奥运会志愿者在拉萨火车站举行了庄严的授旗和宣誓仪式,其中80名奥运赛会志愿者乘青藏铁路前往北京。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赛会志愿者工作启动经1年零8个月的时间,期间经过动员、报名、选拔、训练等工作环节,从全区2525名报名者确定了来自藏、汉、回、满、蒙古、门巴等6个民族的80名奥运赛会志愿者和20名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通过培训,他们已经掌握了礼仪、交通和技术等方方面面的服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展现来自西藏的热情。

  达娃央宗是北京奥运会西藏赛会志愿者,1990年她曾为北京亚运会取得火种,2004年为雅典奥运会火炬手,今年她是北京奥运火炬拉萨传递的火炬手,她说已为奥运服务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她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仅带来了最优质的服务,还带来了本民族的歌舞表演,我们准备展现在全国人民、全世界运动员和观众面前。”

  西藏赛会志愿者斯加措姆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学生,她向记者展示她佩带的微笑圈,显得非常开心。她说:“我作为一名西藏的志愿者,心情真的很激动、到了北京后我们会好好做好志愿者的工作,为西藏争光。”

  西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扎巴此次去北京将在乒乓球馆内提供技术口的服务,他表示在荣幸之余负有责任。“我感到肩上担子比较重,因为我们代表着全区280万各族人民,到北京后一定把工作做好。”

  其中,20名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于8月30日离藏赴京。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