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拉季奇被捕 > 卡拉季奇消息

卡拉季奇首次出庭抛猛料 曝光与美私下交易(图)

贝尔格莱德民众观看卡拉季奇出庭的电视直播
贝尔格莱德民众观看卡拉季奇出庭的电视直播

卡拉季奇首次出庭十分镇定
卡拉季奇首次出庭十分镇定

     首次出庭抛猛料

    卡拉季奇曝光与美私下交易

    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7月31日首次在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出庭。短短一个小时的过程中,这位战犯嫌疑人抛出猛料,称当初和美国人有秘密协议,自己以退出公共生活为代价以从美国那里换取好处。

  开玩笑回应提问

  南联盟前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曾在卡拉季奇当天现身的庭审室受过审。如今,米洛舍维奇已作古,卡拉季奇坐到了他先前坐过的被告席上。与米洛舍维奇一样,卡拉季奇也选择自己辩护。

  卡拉季奇目前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战争期间作为波黑塞族领导人犯下种族灭绝、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罪行,共面临11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重可被判终身监禁。

  法官阿方斯·奥里当庭宣读了对卡拉季奇的指控。

  卡拉季奇情绪镇定,经常以一个词儿回答法官的提问,偶尔甚至以玩笑回应。

  当奥里问卡拉季奇的家人是否知道他现在在哪里时,卡拉季奇回答说:“我相信没人不知道我现在被关着。”

  对于监狱条件如何的提问,卡拉季奇微笑着回答说:“这是我待过最差的地方。”

  宣称与美国有协议

  卡拉季奇当天在庭上抛出猛料,称自己1996年与美国斡旋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达成过从公共生活中消失的协议。

  “根据那一协议,我必须从公共生活中撤出,我必须采取特定措施换取美国履行他们的许诺,”卡拉季奇说。

  法官打断了卡拉季奇的讲话,称现在不是说这些事情的恰当时候。但卡拉季奇接着说道:“我必须说,这是个事关生死的问题。如果霍尔布鲁克先生继续想让我死并对这里没有死刑感到遗憾,我想知道他的手臂能不能足够长,以至于伸到这里。”

  法官最终还是没让卡拉季奇继续这一话题。

  卡拉季奇的家人过去曾称卡拉季奇和霍尔布鲁克之间有协议,但遭到美国政府否认。

  霍尔布鲁克也多次否认过类似指控。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31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1996年,我从卡拉季奇那里得到了关于退出政坛的承诺,但当卡拉季奇消失后却编造所谓协议,自称不会遭追捕。这种声明纯属造假”。

  正式庭审尚未确定

  走完一个多小时的法定程序后,法官阿方斯·奥里将下次开庭时间定在了8月29日。

  前南刑庭女发言人耶拉契奇对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说,前南刑庭庭长福斯托·波卡尔已经任命了卡拉季奇一案的审判团成员,其中包括一名意大利法官和一名比利时法官。

  法官阿方斯·奥里将主持审前听证,正式庭审开始后,另外两名法官将加入。

  耶拉契奇没说明正式庭审何时开始,称这取决于控辩双方的准备工作。

  塞尔维亚B92电视台网站报道说,卡拉季奇潜在法律顾问团的两名成员没有出席前南刑庭庭审的执照,而另一名经验丰富的律师表示,他的律所可向卡拉季奇提供帮助,而他本人因要为其他在前南刑庭受审的被告提供辩护,已不能接手卡拉季奇一案。

  卡拉季奇已决定自我辩护,但尚不知道是否会获准。他的法律顾问团成员斯韦托扎尔·武亚契奇7月31日说,如果法庭不批准,卡拉季奇会绝食抗议。

  【相关链接】

  卡拉季奇:美国言而无信

  □据新华社电

  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31日在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刑庭出庭时表示,美国曾与他达成一项协议,即只要他彻底引退,不影响《代顿和平协议》的实施,美国将帮助他摆脱被前南刑庭起诉的命运。

  现年63岁的卡拉季奇31日首次在前南刑庭出庭。卡拉季奇在庭上表示,1996年,时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霍尔布鲁克曾代表美国政府向他做出承诺,如果他彻底退出公众视线,不参加任何政治乃至文学圈的活动,并且不影响《代顿和平协议》的实施,美国可以帮助他免遭前南刑庭起诉。正是由于和美国私下达成了这一协议,卡拉季奇才退出政治舞台。

  卡拉季奇说,多年来他信守了这一承诺,但美国却言而无信。不过,正是由于美国和他有协议,他才在遭到正式起诉13年后才来到海牙法庭。

  卡拉季奇说,他现在为自己的性命担忧,因为美国很可能想要他的命。

  “如果霍尔布鲁克的手伸得够长,我将难逃一死,”他说。他要求法庭关注这一情况,因为“这是一个性命攸关的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奇 | 霍尔 | 布鲁克 | 米洛舍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