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凤凰”致赣62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9亿元

  7月3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台风“凤凰”在赣期间,致使江西普降大到暴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1日18时,江西有6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9亿元。据气象台预计,“凤凰”虽已离赣,凉爽天气还将维持2~3天。


  “凤凰”飞来 江西平均降雨57毫米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29日20时20分从上饶铅山进入江西,30日19时左右从九江县离赣。7月31日12时起,江西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省进入正常防汛期。15时30分,江西省气象局应急办也解除了台风Ⅱ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

  受“凤凰”影响,29日开始,江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景德镇、上饶、抚州、赣州等4市。29日~30日全省平均降雨57毫米,其中,上饶市84毫米,抚州市82毫米,赣州市72毫米。全省共有156站超100毫米,3县23站超200毫米。过程雨量寻乌县新屋下站378毫米为最大。

  31日,“凤凰”低压环流继续影响江西北部地区。据水文部门上午9时消息,彭泽县杨梓镇猫山嘴村15小时降雨192毫米,都昌县大港镇武山垦殖场降雨123毫米,玉山县怀玉山乡、黄坦乡、上饶县胡村镇洋茗关降雨都在100毫米以上。

  62万人受灾 提前转移群众6万人

  据初步统计,截至31日18时,江西共有抚州、上饶、吉安、鹰潭、九江等6市23个县(市)168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62万人,房屋倒塌6222间;农作物受灾30千公顷,成灾24千公顷。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此外,根据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江西提前转移群众6万人。

  受降雨影响,贡江支流湘水超警戒洪水。斗晏、返步桥等水库相继开闸泄洪。各级防汛部门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水库蓄水。7月31日上午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达到119.2亿立方米,比台风到来前已增加蓄水2.76亿立方米。

  气温下降7~9℃ 用电负荷削减近150万千瓦

  “凤凰”使得江西前期的高温酷热得到明显缓解,与“凤凰”影响江西前的27日相比,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下降了7~9℃。至30日江西有63县市日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全省极端最高气温仅为32.9℃。

  气温下降也带来了江西用电量的锐减。据悉,江西电网的负荷从28日的773万千瓦降到630万千瓦,下降了143万千瓦,下降幅度达18%。凤凰在赣期间,江西电网设施未造成伤害,主网始终保持平稳运行,仅赣中、赣南等部分县区发生低压倒杆断线故障,经过快速抢修,均及时得到修复。(廖金源刘芳张明明 记者张愉 实习生张志斌)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