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8月1日法国媒体摘要:欧元区通胀再创历史新高

    7月31日世界媒体摘要: 

     英国:贝鲁斯科尼要地扩别墅遭炮轰         美国:美情报机构不再相互拆台

    印度:孟买夫妇挑战流产法                 法国:欧元区通胀再创历史新高

    东亚:《花花公子》日本版停刊             往日回顾

  《世界报》欧元区通货膨胀再创历史新高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报》等多家法国媒体7月31日讯,欧元区七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增至4.1%,创下自欧元投入使用以来的最高记录。

而在今年六月,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4%。

  至去年十二月以来,国际石油价格猛涨,食品如小麦、牛奶、水果和蔬菜的价格升高,造成物价水平持续增长。同时,欧洲显然无法逃脱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这更让人们对物价上涨的趋势忧心忡忡。

  通货膨胀和活力减退,这让企业主和消费者都表示对未来信心不足。尽管如此,还有专家分析目前通货膨胀率并未达到最高,在不久的将来还会继续增加。

  欧元区的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近两个月来均保持在7.3%。欧洲中央银行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意以增加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却又担心这会影响欧元区本身就很缓慢的经济增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A种储备本(Livret A)利息将上调到4%

  从8月1日起,在法国深受欢迎的A种储备本(Livret A)利息将上调到4%。这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A种储备本是深受大众欢迎的一种储蓄工具,许多法国人都拥有这种储蓄。值此股市大动荡时期,A种储蓄本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这种储蓄品种可靠,免税,利息不断上调(1月份还只有3%)。

  A种储蓄帐户的资金由信托局管理,这些资金用来资助兴建社会住房,全国储蓄总额为1120亿欧元。

  如今法国A种储蓄本持有者接近4600万,蓝色储蓄本(Livret Bleu)有600万。

  目前,只有法国的邮政银行和储蓄金库有权提供A种储蓄本。但2009年1月1日起,所有法国银行都可以开A种储蓄本,届时可提供A种储蓄本的营业所将从2.2万个增加到4.4万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汽车业面临重重困境 两大汽车集团产量大幅下跌

  随着钢材价格的不断上涨和国际竞争愈加激烈,继美国汽车业遭遇重创之后,法国汽车业也面临重重困境。

  《论坛报》公布的关于标致雪铁龙和雷诺两大汽车集团的报告令人担忧:雷诺的生产进度减慢了10%,并在今年7月进行了大量的裁员;标志雪铁龙的汽车产量在过去四年中减少了1/3。

  法国汽车业的不景气早现端倪。尽管法国政府充分意识到本国汽车业衰退将对经济增长产生的负面效应,并早于2006年年底就制定了出资4亿欧元支持汽车企业的科研和创新,振兴汽车业的计划。但事实证明,想重现法国两大集团之前在全球汽车业界叱咤风云的威风,已经并非易事。(同创/钟岩)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