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杜丽赵颖慧北京奥运首金双保险 计划细到每小时

  中国奥运健儿能否夺取北京奥运会首金,从而为中国代表团在主场升起第一面国旗?这是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悬念之一。昨天,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和射箭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誓师,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共同表达了夺取首金的信心和决心,力争为中国代表团打响北京奥运会第一枪。


  根据北京奥运会赛程,8月9日是比赛全面展开的首日,首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或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上产生。中国代表团在这两项比赛中均具夺金实力:由杜丽和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誓不让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旁落;而大器晚成的2007年世锦赛三金得主陈燮霞是夺得女举48公斤级冠军的最大热门。

  从比赛时间看,尽管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开赛比女举48公斤级晚半小时,但耗时较短,仅需20分钟就能“结束战斗”,因此产生首金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后者。如无意外,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将于9日10时30分左右产生。

  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历来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之一,从1984年至今,在6届奥运会上共取得14枚金牌,并3次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其中两枚是奥运会全部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强项,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的实力自不必言,赵颖慧也曾一度保持世界纪录。但射击比赛偶然性很大,爆冷情况在世界大赛中屡见不鲜。杜丽近期身体不是很好,状态似乎并不理想,而已是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赵颖慧似乎也总与奥运冠军无缘。因此,不到射落金牌的那一时刻到来,谁也不敢说那枚金牌就是中国队囊中的。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中国射击队将在9日率先为中国代表团打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枪。他鼓励运动员们坚定信心、放手拼搏、勇夺金牌。每个队员在比赛前一天都要做好比赛当日流程计划,从早晨起床到比赛结束,计划要细化到每小时;另外还要提前列出一份清单,把枪、弓箭、零件、号码布、饮食等需要携带的大小物件全部列出来,以防遗漏。同时他还提醒队员要排除杂念,不要过度想结果、想金牌、想荣誉、想利益,要静下心来,“干干净净地去准备比赛”。

  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和射箭队将于8月3日下午进驻奥运村。(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