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西非洪水泛滥威胁粮食安全

  中新网联合国8月1日电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7月31日表示,西部非洲有7个国家目前洪水泛滥,使5万多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区域粮食安全也受到威胁。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由于塞内加尔河水位上涨,毛里塔尼亚已经有4600多人流离失所。
多哥有1万多人无家可归,还有7座桥梁被冲毁,使多哥与布基纳法索之间的贸易往来受到阻碍。马里有6人因洪水而死亡。

  人道协调厅指出,西非去年就曾遭遇严重洪灾,至今尚未恢复,今年卷土重来的洪水加上粮价飞涨的危机很可能将使这一地区大量人口需要粮食援助。

  人道协调厅表示,西非是世界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国际粮食和能源价格飞涨更加剧了贫困问题,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乍得这些内陆国家受到的冲击尤其强烈。

  西非还受到不断增多的毒品贩运活动的困扰。贩毒人员越来越频繁地把西非作为连接南美洲产地与欧洲消费市场之间的交通中转站。据估计,欧洲和海湾地区销售的可卡因中有28%都是途径西非贩运而来。

  鉴于塞拉利昂、利比利亚和科特迪瓦等西非国家刚刚从武装冲突中恢复不久,各人道主义机构不禁担心越来越猖獗的毒品贩运活动将重新导致武器泛滥,点燃冲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