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景德镇再现官员别墅群 市纪委调查受阻(图)

    新闻回顾:

  景德镇现信阳式别墅群 官员别墅每套20多万(图)

  景德镇市纪委调查受阻

  ⊙《法制周报》记者 邓益辉

  实习生 张义 丁琴琴

  7月25日,本报第184期头版刊发了题为《景德镇再现“官员别墅群”》的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此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不过,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当地纪委对此事的调查已受阻。

  报道见报后,7月30日,江西景德镇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周建新向记者表示,《法制周报》对景德镇的“官员别墅群”进行了舆论监督,对此表示感谢。

他称,由于目前纪委对民政局建“官员别墅群”事件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只要调查有了新的进展,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告知记者。”

  不过,景德镇市司法界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景德镇的“官员别墅群”被媒体披露后,出于压力,景德镇市民政局下属单位干休所的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已经找到了市委相关领导,要求主动承担责任,这导致相关部门在进行调查处理时遇到了一些难题。而此前,记者也了解到,在景德镇市纪委介入调查市民政局“官员别墅群”一事后,7月19日,干休所以“干休所全体同志”名义起草了一封信,准备递交给景德镇市市委书记许爱民,要求承担主要责任。(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但周建新称,他对此事并不知情。

  《景德镇再现“官员别墅群”》稿件刊发后,搜狐等50余个网站纷纷进行了转载,而跟帖评论,截至目前已达到了近4000条。

  在网络媒体转载的同时,许多纸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就“官员别墅群”出现的社会根源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

  《广州日报》刊发的《“别墅群”是集体福利腐败的一只马脚》中认为,此起彼伏的官员别墅群,已经成为集体福利腐败的“主阵地”。评论说,“别墅群”是集体福利腐败的一只马脚:别墅太大,遮蔽不了,位置太好,难免刺眼——然而,除了别墅之外,集体福利腐败就没有兴风作浪的其他领域了吗?

  《珠江晚报》的评论《土地双轨制造就官员别墅群》分析认为,造成官员别墅“地段和环境双绝,平均占地面积大,价格奇低无比”的原因在于土地双轨制。表面上“官员们都振振有词地说:我们没有占用国家一分钱!事实上他们无偿占用了土地”。

  7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唐昊在《南方都市报》撰文认为,“官员别墅群”何以层出不穷?问题就在于,在对行政权力缺乏法律和舆论监督的情况下,某些行政机构趋向于用权力谋取利益,并且不受制约。个别机构成员即使有异议,往往也无法左右大局,甚至被当成破坏大家共同“福利”的异类。这种挟持行政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因为牵涉面大,处理起来就更加困难。

  有评论员还撰文建议,对景德镇再现“官员别墅群”一事,有关部门绝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一旦查实事实,对相关违法违规人员,当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