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田康夫内阁“大换血” 13位大臣走马换将

  中新社东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关妍)一日当地时间十九时,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于首相官邸向外界公布福田新内阁十七人名单,其中十三位大臣走马换将。福田康夫自出任首相以来首次改组内阁,寄希望于新班底提升政府低落的人气。


  在公布的新名单中,前官房长官与谢野馨出任经济财政大臣、前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出任财务大臣、齐藤铁夫出任坏境大臣、保冈舆治出任法务大臣、野田圣子(女)出任消费者行政大臣,铃木恒夫出任文部科学大臣、太田诚一出任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出任防卫大臣、谷垣祯一出任国土交通大臣、林幹雄出任国家公安委员长、中山恭子(女)出任朝鲜绑架人质问题担当大臣、二阶俊博出任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出任金融·行政改革大臣。此外,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外务大臣高村正彦、总务大臣增田宽也和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留任原职。

  当天上午早些时候,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福田康夫就内阁改组与自民党高层人事同自民党前干事长麻生太郎面谈后宣布:启用麻生太郎重返干事长职位,前文部相保利耕辅任政调会长,众院议院运营委员长笹川尧任总务会长,选举对策委员长古贺诚则将留任。党内领导班子确定后,福田首相立即着手成立组阁总部,并于下午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接受了全体内阁成员的辞呈。

  据悉,明日上午十点在皇居举行的认证仪式将意味着福田新内阁全体成员正式走马上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