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期间天安门广场文化活动突出七大主题

  新华网北京8月1日专(记者万一)奥运期间,北京市文化局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活动包括“祝福奥运”“欢庆奥运”“和谐奥运”“参与奥运”“民俗奥运”“激情奥运”“舞动奥运”等7大主题。


  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阮兰玉告诉记者,活动分为外省市乐团、国际大中学生乐团节目 展演,群众文艺比赛、联欢及非物质文化展演等。

  第一部分活动时间安排在8月1日至8月3日,主要包括:山西绛州鼓乐;浙江嘉兴民间舞《海宁花灯》《澥浦船鼓》;来自上海的舞蹈《中国风》《WE ARE READY》《茉莉花》;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广东的麒麟舞和有300多年历史的英歌等各省市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50余个优秀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天的节目中还有充满国际元素的“2008年国际大中学生乐团”演出。乐团成员由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北京市的中学生共同组成,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14岁。他们将以管乐、打击乐以及大鼓等形式演奏奥运主题音乐、中国特色音乐和世界名曲。不少乐团成员一年前就开始打工筹集资金,自费来中国参加奥运演出。

  第二部分活动时间安排在8月15日、8月18日至8月22日,由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宣武区、朝阳区等城区和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的活动组成。

  这六天的活动中,既有让各国奥运健儿感受到家乡风情的“学唱学跳外国民间歌舞大赛”,又有展示中国民俗民貌、极具北京传统民族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展示”;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交谊舞、大合唱,又有充满民族气息、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健身操舞;既有充满合作精神的奥运五环造型表演,又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