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准备就绪

  随着开幕时间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愈发引人关注。今天,北京奥组委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北京奥组委在竞赛组织工作方面的筹备情况。四项工作保障体育竞赛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的体育竞赛组织工作主要包括4个方面———首先是体育竞赛管理,主要是在赛前对奥运会竞赛工作进行总体计划和规划,并对具体实施情况进行监控和调整;其次是体育竞赛组织,目前由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竞赛组织团队负责;第三是负责体育竞赛规划与运行;第四是体育竞赛服务,包括制定各项目的竞赛日程、接受各国家和地区的参赛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赛时各项目比赛成绩的统计和分发、各项目比赛现场的体育展示等。


  据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透露,目前,37个比赛场馆的700名竞赛组织工作人员,4000多名竞赛类专业志愿者已经全部到岗,140余万件的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到位;87个训练场馆已经于7月27日对外开放接受训练。目前,体育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31日,已经收到了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9489张报名表,已录入11526名运动员的信息。召开了151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注册会议,已经确认11028名,其中包括363名持P卡的替补运动员参赛资格。中外合作共促竞赛顺畅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日程已经编制完成,目前正在结合刚刚结束的比赛报名结果进行微调,确定各项目预赛的轮次、组别以及比赛场次顺序等。在8月6日至24日总共19天比赛中,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38个分项预计有比赛单元625个,比赛场次约2173场,决出302个小项的金牌。

  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刘文斌表示,北京奥运会赛时所需的1264名国内技术官员将在今后几天陆续从全国各地抵达赛区,这些国内技术官员都是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体育系统中,按1:1.2的比例挑选、培训,并经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考核评估后持证上岗人员。此外,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选派的1649名国际技术官员也将陆续抵达,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北京奥组委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建立了顺畅的工作关系。双方的互访促进了工作中的相互信任和理解,确保了竞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我们已经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都签署了明确双方在竞赛组织中权利与义务的谅解备忘录,更好地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再过5天,北京奥运会的第一项比赛就要开始了,竞赛组织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为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并且期望他们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他们的优异成绩。”张吉龙表示。(本报北京8月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