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加利亚积极准备迎接中国四川灾区孩子疗养

  新华网索非亚8月1日电(记者谢学敏)据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1日介绍,保加利亚方面接待中国地震灾区学生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来自重庆市梁平县的43名学生将于4日晚抵达保加利亚。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有效的震后心理疗养,中国驻保使馆正在与保方接待单位商讨一些细节问题。


  接待中国灾区孩子来保疗养,是保方首先提出的。保方希望借助优越的疗养条件,尽自己一份心意,让中国地震灾区孩子在这里得到有效、舒心的震后心理治疗,早日走出阴影。保方的建议得到中方的赞赏和支持,接待准备工作随后迅速展开。

  中国驻保使馆政务参赞陈岚负责与保方的联络工作。为了接待好中国孩子,她前往将要接待中国学生的三个疗养点查看住宿、游乐、体育活动场所,与接待方反复商讨有关细节。使馆还为孩子们特意准备了DVD播放机和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有关设备。

  陈岚介绍说,保方对此次接待非常重视,教育和科学部、国防部、劳动和社会政策部纷纷要求提供它们最好的疗养基地,保外交部负责此次接待的总协调工作。保方还配备了有经验的心理老师和体育老师,选用了最好的车辆,疗养基地还特意张贴了中文标识,为孩子们聘请了中国厨师。

  保加利亚华人也纷纷表示,他们愿意为协助保方接待好中国灾区的孩子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